哈尔滨新增3例确诊,现住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一周

哈尔滨新增3例确诊,现住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一周
2021年09月22日 07:33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人民日报,21日晚,哈尔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其中2例为菲律宾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入境后已完成14天医学隔离和14天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20天被确诊。

  9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哈尔滨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据央视新闻9月22日最新消息,2021年9月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9月21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哈尔滨新增3例确诊

  2021年9月21日,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于8月3日从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乘坐5J308航班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卡西国际酒店医学隔离14天,8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当日乘坐广州JD5165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8月18日至9月1日在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14天,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1日解除隔离,9月21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主动筛查中发现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观察治疗。目前,已对确诊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9月21日发现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

  确诊病例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安民家园。

  确诊病例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安民家园。

  以上3个病例,9月21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1日0时至18时,排查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91人,其中包含外地9人已推送;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66人;集中隔离222人;核酸采样505人,已出结果195人,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10人;待检测752人。以上3个确诊病例的共同居住者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暂停线下教学一周

  目前,哈尔滨已组织开展对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病例救治和隔离医学观察,切实落实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院内感染控制。积极开展流调溯源,排查潜在的密切接触者。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9月22日起,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具体事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安排。

  据北京日报,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8号公告,哈尔滨市的“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均要暂停营业。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配合相关部门坚决制止,依法处罚。

  广大市民应按照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多家航空公司颁布

  涉及哈尔滨航线特殊处置方案

  据成都日报,9月21日,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相继颁布了涉及哈尔滨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根据方案,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受影响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凡是涉及哈尔滨进出港航班的符合条件机票,可以免费退票或变更处理

  根据国航出台的涉及哈尔滨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涉及哈尔滨进出港航班免费退改机票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即:今年9月21日14时(不含)前购买或换开的国航999开头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奖励客票);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今年9月21日(含)至今年10月7日(含)之间哈尔滨进出港的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和挂CA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在今年9月21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

  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机票,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首次变更至今年12月31日(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收取子舱位差价及淡旺季价差。再次变更或变更至明年1月1日(含)以后的航班,需依据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可以办理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旅客若要变更航程或承运人,建议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东航出台的关于哈尔滨相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通告中规定,适用于免费退改机票也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东航781客票填开的国内航班,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行程中涉及哈尔滨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且航班日期在今年9月21日(含)—今年10月12日(含)之间;出票日期或换开日期在今年9月21日(含)之前;在航班起飞时间前已取消了预订座位。

  符合上述条件的客票,可以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费办理变更或退票。免费办理变更相同始发地至到达地的航班或日期,变更航班日期范围在今年12月31日(含)之前,变更一次,免收变更手续费。旅客若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须先在上述时间内取消座位,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变更手续。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若已免费办理变更手续,可在办理变更后7天内提出退票申请,免收退票手续费。

  河南襄城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

  据河南日报,2021年9月21日,襄城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

  境外输入复阳病例情况:黄某某,男,42岁,中国籍。现住地:襄城县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流调结果,现将其主要活动轨迹发布如下:

  8月4日,黄某某自刚果(金)乘飞机从广州市白云机场入境。

  8月5日,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新冠病毒阳性,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3天

  8月28日,黄某某治愈出院,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14天

  9月11日,黄某某持解除隔离证明解除隔离

  9月11日,乘大巴自广州市客运总站至南阳市。

  9月12日14时,黄某某在南阳市车站外转乘大巴至平顶山市,17时许到平顶山市新汽车站,乘一辆黑色老年代步车到平顶山市老汽车站,因错过末班车,乘电动车找到一辆平顶山至禹州大巴(豫K35817),乘坐至襄城县迎宾路与紫云大道交叉口下车,乘出租车(豫KT8188)到范湖乡纸坊村路口,由其父母骑电动三轮车接回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家中。

  黄某某从广州市返回襄城县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家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回家之后居家隔离。

  9月20日6:30,黄某某在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路口乘坐9路公交车(豫KD0052),于7:00在中心路与百宁大道路口下车,步行到襄城县人民医院东门扫码量体温,在门诊楼二楼肠胃科门口排椅等侯上班。7:49到一楼收费窗口缴费,到肠胃科挂号,在31号诊室就诊,后到三楼窗口抽血,一楼核酸采集点采样,在三楼大厅等化验结果。9:30左右到胃镜室准备做胃镜,因无陪护人未做。10:12在襄城县人民医院东门南侧百宁大药房买药,10:32在中心路与百宁大道路口乘9路公交车(豫K92020)回家。黄某某在乘坐公交和医院就诊过程中全程均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9月20日23:58,黄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9月21日凌晨,襄城县人民医院安排负压救护车将其转运至襄城县集中隔离区采样,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已经排查到的与黄某某有过密接、次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正在排查中。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黄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群众,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快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全程接种。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