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英烈|叶成焕:攻如猛虎 守如泰山

燕赵英烈|叶成焕:攻如猛虎 守如泰山
2021年09月20日 04:47 媒体滚动

原标题:燕赵英烈|叶成焕:攻如猛虎 守如泰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叶成焕(1914-1938),河南省新县郭家河乡吴河村人。1929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参加鄂豫皖红军。历任指导员、营政委、团政委、师长、师政委等职。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任八路军第一二九师三八六旅七七二团团长,率部队先后参加了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等著名战斗,为“三战三捷”作出了重大贡献。1937年,率部队在山西平定七亘村两次设伏,以伤亡30余人的代价,取得了歼敌400余人的重大胜利。同年,在黄崖底战斗中,率部队歼灭日军第一〇八师团300余人,击毙骡马300余匹。1938年4月,带病亲临前线指挥浊漳河河谷歼灭战,战斗结束时,用望远镜观察敌情,不幸头部中弹,壮烈牺牲,时年24岁。刘伯承师长说“叶成焕等烈士的死重于泰山,是光荣的死、永垂不朽的死”,八路军一二九师评价他“攻如猛虎,守如泰山,百战百胜”。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2014年,被列入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山 八路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