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畅游东坡书院 感受东坡文化魅力(配组图)

中秋畅游东坡书院 感受东坡文化魅力(配组图)
2021年09月20日 13:2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秋畅游东坡书院 感受东坡文化魅力(配组图) 来源:九派新闻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游客携亲朋好友到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游玩。

记者在景区内看到,游客们佩戴口罩,跟着导游,在载酒堂、钦帅泉、春牛石雕等景点处聆听苏东坡故事,了解东坡文化。

“这口古井名叫钦帅泉,据说是苏东坡当年与学子煮茶用的水井,明代经过疏浚,正式命名钦帅泉……”在钦帅泉旁,导游向游客们详细讲解钦帅泉名字的由来以及背后的故事。

“洗一洗‘东坡水’,沾一沾文人的气息。”来自河北的游客段女士在钦帅泉井边打上一桶“东坡水”,边洗手边高兴地说,趁着中秋假期带孩子到东坡书院游玩,感受东坡文化魅力,了解东坡故事,体验制作拓片,品尝儋州美食,非常有意义。

据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办公室主任王庆良介绍,东坡文化是儋州市乃至海南省的一张不可多得的文化名片,景区积聚儋州民俗文化、饮食文化、调声等元素来丰富旅游品牌,发展教育修学旅游、观光旅游、热带乡镇生活休闲旅游,构造独特的文化氛围,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游玩,让游客了解东坡文化。

据统计,截至14:30,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量602人。(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盘悦华 编辑符灵基

以下图片为游客在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游玩。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盘悦华 摄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盘悦华 摄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盘悦华 摄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盘悦华 摄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坡书院 儋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