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河北宁晋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19日 22: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河北宁晋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强)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中秋时节,谷粒满仓。9月18日上午,河北邢台宁晋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县建设启动仪式在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广大农民载歌载舞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

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感恩党”为主题,突出地域特色,品牌农业特色。组织开展了民俗表演、产品展销、美食共享、文化展示、产业交流等活动,展示了宁晋县乡村振兴新成果、农民生活新面貌。农产品展销会上,设立了集展示、销售、品尝为一体的产品体验区,每个展位都设置了电商直播间,当地的各种特色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宁晋县还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进行了授牌,表彰了2021年宁晋“十佳农民”“乡村振兴先进单位”。

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图为丰收节仪式现场。

据了解,宁晋是农业大县,土地富饶、物产丰富,拥有耕地121万亩,近期,又被列入国家级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县。长期以来,宁晋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双轮驱动,农业产业着力调结构、拓规模、延链条、强品牌,形成粮食深加工、畜牧养殖、蔬菜食用菌和梨果四大主导产业,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涌现,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村级覆盖率100%,全县呈现出农业强、农民富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县”“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县”“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县”等称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