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19五人制男篮:广东胜陕西 浙江破河南

全运会U19五人制男篮:广东胜陕西 浙江破河南
2021年09月18日 23:38 新华社

原标题:全运会U19五人制男篮:广东胜陕西 浙江破河南 来源:新华社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18日电(记者单磊、姚友明)第十四届全运会U19五人制男篮比赛18日拉开战幕,两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球队均取得大胜。广东队129:71击败陕西队。余嘉豪交出24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助力浙江队83:54战胜河南队。

陕西队开场后4:0领先,广东队在武子涵的带动下回敬一波9:0得分潮。广东队利用内线优势持续扩大领先优势,以30:17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广东队在内线的优势体现得愈发明显,卢鹏羽的上篮得分帮助广东队获得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广东队领先26分。

下半场广东队加强防守的侵略性,在攻守两端予取予求,第三节还剩3分30秒时,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本场比赛广东队孙浩钦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贡献4个助攻和4个篮板,不久前进入CBA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徐昕出场不过几分钟,砍下7分外加3个篮板。陕西队赵海轩也得到21分。

对阵河南队,余嘉豪开场就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打出7:2的得分潮。面对对手篮下包夹,这位身高2米18的潜力球员展现了他在篮下惊人的统治力,单节砍下9分,让浙江队首节19:15暂时领先。

第二节,余嘉豪在攻守两端均有亮眼表现,他不仅用后卫的方式突破上篮得分,而且还利用一次补篮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内线身高处于劣势的河南队期望通过外线来追分,但全场22.2%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是让其半场27:40落后。

河南队第三节两度将分差迫近至11分,关键时刻,浙江队又在余嘉豪的带动和牵制下打出一波8:0,迫使河南队请求暂停。此后,河南队仍然无法解决进攻问题,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分未得。浙江队带着2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余嘉豪在第四节用短时间内的两记暴扣引燃全场氛围,同时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战斗意志。

“这是我们四年来最大一次比赛,因为疫情很多比赛都没打,大家缺少一些经验,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积累经验很有意义的一场比赛。”余嘉豪说。

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江苏队101:79击败福建队,山东队98:92逆转击败辽宁队。(完)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