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院牵头的一项网络安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电科院牵头的一项网络安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1年09月18日 15:05 电网头条

原标题:中国电科院牵头的一项网络安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9月18日获悉,中国电科院牵头承担的“电力系统网络安全仿真验证平台及攻防关键技术”项目,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成果丰富,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等的支持,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构建电力网络安全仿真验证平台,研制电力工控系统攻击模拟软件工具等12款核心电力网络安全攻防工具,提升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当前,电力系统网络安全仿真验证环境建设需求迫切,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引入新的网络安全风险点,缺乏全环节、体系化的攻防对抗环境对电力安全防护体系开展试验。该项目成果首次建成了覆盖电力行业发、输、变、配、用、调全环节和管理信息大区全流程的网络攻击及仿真验证环境,填补国家级电力网络安全仿真验证环境空白,为开展联合攻防对抗、网络安全事件模拟验证、漏洞挖掘、安全培训等提供了环境支撑。该项目还创新性提出电力工控协议动静结合的脆弱性分析技术、基于软件定义的电力网络安全仿真验证环境快速构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该项目技术成果已应用于电力系统软硬件安全检测、等保测评、风险评估等业务,为提升电网安全防护水平提供重要支撑,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刘宇轩(记者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