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畅游苏州河黄浦段⑥

邀您畅游苏州河黄浦段⑥
2021年09月18日 14:40 媒体滚动

原标题:邀您畅游苏州河黄浦段⑥ 来源:上观新闻

英国维多利亚坡顶、巴洛克装饰风格、红砖装点的外墙……在苏州河黄浦段东段“苏河之门”区域,矗立着一座百年历史建筑——划船俱乐部。它也是上海外滩现存最古老百年建筑。

原划船俱乐部 资料图片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原划船俱乐部 资料图片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原划船俱乐部建于1905年。建成后,上海的水上运动如虎添翼,发展迅猛,除赛艇外新添了皮划艇、帆船、帆板、摩托艇等多项奥运项目和国际体育军事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当时,俱乐部几乎每天都有上百支运动队训练,一派繁荣。

经历时代洗礼及历史变迁,如今的划船俱乐部成为了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打卡点。

在保护沿线历史建筑的基础上加以演绎利用,让沉睡的建筑恢复生机。划船俱乐部以现代钢构架演绎原有木屋架的形制,更加轻盈通透,同时种植爬藤植物,以生态的方式让建筑更加柔和生动,恢复构架下覆盖的泳池遗留,加以修葺,将泳池功能转变为休息开发的功能,成为“泳池咖啡厅”。同时与南边的外滩源建筑相互呼应,恢复整体建筑风貌活力。

再往前走,便到了备受瞩目的苏州河黄浦段“最美花园”。最美花园位于黄浦区南苏州路76号,外白渡桥、原英国领事馆与划船俱乐部之间,亦是黄浦区苏州河南岸滨河公共空间东段示范段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

设计以花为媒,以林为调,将划船俱乐部与外白渡桥链接,将悠久船文化历史与生活艺术有机结合,打造浪漫、多彩的最美花园。

花园内座椅以海鸥白为基本色调,采用水磨石工艺,异型加工,整体风格既统一又各具特色。

游园小径采用特殊的汀步形式,人们漫步其中,仿若走进了浪漫的世界!

趁着秋风送爽的金秋时节,来最美花园聆听自然的声音,在秋风中感受粉黛魅影的浪漫吧!

记者 / 张益

编辑 / 孙超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