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通过验收!标准化助推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高分通过验收!标准化助推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18日 11: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高分通过验收!标准化助推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宝山体育中心以94分高分顺利通过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宝山体育中心位于宝山中心城区,占地面积为704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562 平方米,由综合篮球馆、市民健身馆和室外文体广场组成,由区国资委下属的全资公司——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宝山体育中心年均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文娱活动、公益项目90项左右,年均接待市民540万人次。

作为第一批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两年多来,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将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贯穿到场馆日常管理、服务和工作中,建立了102项标准,涵盖了大型活动服务、场馆开放服务、商户管理、停车管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场馆智能设施是推动大型体育场馆标准化管理服务高效化的基础保证,标准化专业管理团队是宝山体育中心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核心。宝山体育中心综合篮球馆、市民健身馆、市民文体广场实现了用标准化手段持续提升场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成为业界少有的不依靠政策补贴而实现稳定盈利的大型体育场馆,实现了“一家人待一天”的生活服务场景。

承接举办大型活动是场馆运营的核心内容。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多年承接大型活动的经验积累,将这些来自工作中好的做法加以总结,形成标准文件。从前期需求沟通、协议签订流程、进场搭建规范、应急预案、档案留存等制定对应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做到活动管理规范化、后勤保障细心化、安全管理全面化。同时,管理公司还将这套模式成功复制到宝钢体育中心,为宝钢体育馆引入了演唱会、国标舞蹈比赛、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赛事,走出了一条“打造品牌、定制标准、 输出统一”的可复制、可推广路线。

验收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立的标准体系符合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的特点,细化了场馆运营管理服务流程,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公共服务能级,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对向全市大型体育场馆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黄旭红

记者:孙子璎

编辑:盛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