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成立

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成立
2021年09月18日 09:24 媒体滚动

原标题: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成立 来源:九派新闻

普洱日报讯(记者 杨丽仙 文/图) 9月17日,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医疗卫生工作迎来了一件大事,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在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的实际行动,是新时期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新举措,填补了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工作平台的空白,为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普洱市专业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探索和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这次经普洱市卫健委同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普洱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将使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更加规范和专业。

揭牌仪式上,市卫健委领导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市第二人民医院把全市儿童青少心理健康工作当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惜转争”活动,答好“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 同时,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成立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切实改善就医环境,做到服务优质化;加强宣传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让全市人民清楚服务内容和就诊流程。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表示,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积极与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联系,逐步与思茅城区的各级各类学校签订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校医合作协议,让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并针对儿童青少年特点制定完善相关方案,有效开展心理抚慰、疏导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早预防和干预,全力配合校方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工作。

揭牌仪式上,“普洱心悦智评”平台上线运行。这是为开展心理健康的需要而量身打造的专业互联网平台,为广大儿童青少年乃至成年人和老年人进行个体心理测评和团体心理测评。

揭牌仪式上,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普洱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理健康 普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