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父亲!长春机场抗疫护卫队员向老家方向三鞠躬

送别父亲!长春机场抗疫护卫队员向老家方向三鞠躬
2021年09月17日 16:51 市场资讯

原标题:送别父亲!长春机场抗疫护卫队员向老家方向三鞠躬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强、屈乐然 报道:9月12日,对于正在宾馆集中隔离的王俐今来说是一生中最为悲痛的一天。父亲因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而作为父亲唯一的儿子,他却不能送别父亲最后一程。

当天14点20分,王俐今故作镇定的打电话告诉我:“刚刚,家里来电话了,父亲走了,走的很安详,我在隔离酒店里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磕了头,算是送别了老爷子。”说完,电话那头传来他低声的哭泣。电话这边,我沉默不已……作为他的好友、同事,我心里一揪,本想好好安慰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停顿了半天,我才哽咽的说了一句:“节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噩耗传来心痛不已

9月7日晚,长春机场迎来了首条直航欧洲货运航线。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机场的机下监护队员,王俐今也申请参加了此次特殊的保障任务。在保障中,他不仅担负着防疫安全,更承担着机场空防安全和运行安全的重要使命,在秋雨夜寒中,身着一级防护的他身如磐石,意志更坚。

9月9日23时44分,在机场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直航欧洲的货运班机终于顺利起飞。伴随着保障工作的圆满结束,王俐今也开始了他在宾馆集中隔离生活。连续几天的国际货运班机保障让他倍感疲惫,到达隔离宾馆后,王俐今倒头就睡,根本不会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成为他一生的痛……

9月10日下午3时,一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熟睡的王俐今从梦中拉回。他揉着熟睡的双眼,漫不经心的接起电话,却没想到电话里竟是母亲和妹妹哭泣的声音……

原来,父亲当天突发脑溢血,已昏迷不醒,现正在医院抢救。医院已经给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父亲随时可能离开人世!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平时从不落泪的七尺男儿王俐今瞬间失声痛哭,泪流满面。他含泪嘱咐母亲和妹妹,一定要全力救治父亲。随后,他将家里的情况马上上报了单位,希望能送别他父亲最后一程。

焦急等待盼能尽孝

当天傍晚,护卫管理部得知了王俐今家中突发的特殊情况,并将情况及时上报了机场疫情防控办。两家单位全力以赴,开始帮助王俐今向上级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大家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王俐今实现他送别父亲的愿望。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逝,王俐今在隔离宾馆中坐立不安,焦急等待,周围安静的令人窒息,几个小时的时间,仿佛比一生还要漫长……

20时30分,又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防疫所需人不能走

王俐今急忙接起电话:“喂,我能去吗?”

电话这头传来的却是令他失望而伤心的消息…….

单位同事充满愧疚的告诉他,上级防疫单位考虑到国际货班保障的风险和实际情况,最终还是没能同意他的请求,并向王俐今表示深切的歉意,希望他可以理解组织的安排。王俐今最终还是不能离开集中隔离宾馆前往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而护卫管理部的慰问小组代表,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代他去看望父亲……

王俐今听后,默默留下了眼泪。

全员有爱情暖深秋

病魔无情人有情。虽然王俐今不能亲自去送别父亲,但是护卫管理部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领导和同事们听说了他的事情,纷纷伸出有爱之手,帮助他和他的家人度过难关。在护卫管理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护卫管理部防疫办牵头,联合王俐今所在的护卫三大队成立了关爱小组。关爱小组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安抚王俐今的情绪,稳定他心情;有人专门沟通家属,及时将治疗情况向他转述;有人专门向防疫办报送信息,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有人专门联系宾馆,协调王俐今的生活所需;有人……一瞬间,护卫管理部好像所有人都动起来了,上至部里领导,下至队友,都不停的通过电话、视频、微信形式联系王俐今,向他送去关怀和温暖。单位领导的关爱与慰问,同事们的问候与帮助,像一道爱的光芒,照进了王俐今原本倍感无助的心。

组织代儿  送别父亲

在大家的关心与鼓励之下,王利今整理好情绪,拨通了单位电话,坚定的说:“请领导放心,我将坚决执行上级的决定和安排,按要求在酒店隔离。感谢单位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没能见到爸爸最后一面,是我对不起他。但我相信,我的家人能理解我,病榻上的父亲更能理解、支持我!”

9月12日14时20分,王俐今的父亲安详的走了。

9月15日清晨,王俐今父亲出殡。护卫管理部慰问组成员带着王俐今对父亲的哀思,早早的来到长春市殡仪馆,代表集中隔离的王俐今送别父亲最后一程。集团公司工会也向他的家属送上了慰问金,并表示深切哀悼。

“我们的父亲我们送。”慰问小组向王俐今父亲献上的花圈挽联上这样写到。

护卫人护卫情忠诚的心担当的人

王俐今1995年出生,现年只有26岁。2018年10月入职长春机场,现为护卫管理部三大队机下监护队员,退伍军人。当初他来单位参加面试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退伍兵,退伍不褪色,到了护卫管理部,领导让我干啥我干啥。”这句话,至今我记忆犹新。与他朝夕相处近三年的工作中,他乐观向上的性格,使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平时工作生活中,他朴实憨厚,乐于助人,和身边的同事相处十分融洽。每次下班后,他都着急收拾,往家赶,并总说:“下班回家了,我爸我妈我妹,在家等我呢!”

钟南山曾说过:“抗疫没有结束,只是在抗疫战场上战斗和奉献的人多了,我们就有打赢的可能。”是的,我相信,这件事后,王俐今将变得更加成熟沉稳,而这件事带给他的人生感悟,也将深深的影响他今后的人生道路。同时,他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敬业精神、坚强的军人素养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影响和感动着护卫管理部的每一名员工。

护卫人、护卫情,忠诚的心担当的人。像王俐今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护卫管理部这群充满斗志、坚韧无比、无私奉献的年轻人,是长春机场空防安全的守卫人,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抗疫人,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是忠诚、敬业、奉献、担当的勇敢卫士。护卫管理部更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队伍。此时此刻,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护卫队员的身影显得更加高大而伟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