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望所归!全国林草创新创业大赛绿京华获金奖!

誉望所归!全国林草创新创业大赛绿京华获金奖!
2021年09月17日 16:39 北京晚报

原标题:誉望所归!全国林草创新创业大赛绿京华获金奖! 来源:网络

2021年9月1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比赛以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

经了解,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自选类和命题类的4条赛道共吸引了全国200余家单位近1000个参赛项目参加了评选,经前期网络初评、全国半决赛,遴选出59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共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等近30人作为评委团评审,最终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

在本次总决赛中,经过参选单位的紧张答辩和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南京林业大学“松林卫士”、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龙牙楤木芽—东林之糖”、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国手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工程”,以及北京林业大学“浮梁林之海西线规划与建设方案”,最终成绩斐然名列榜首,分别荣获自选类高校组、职院组、社会组和命题类参赛项目金奖,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科技网、人民日报、中国绿色时报、中国网、人民网等知名媒体对此项赛事进行了专题跟踪报道。

“育高能人才,塑大国工匠”,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为解决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提出并实施了‘园林国手’技术人才培养示范工程。园林国手是一个借助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的标准、规范,开发的针对林草、园林、园艺等行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园林国手人才培养示范工程解决方案由“13518”人才培养体系、赛+训人才培养模式和国手造园三部分组成,通过的专业的体系来指导“赛+训”的人才培养模式,经历过赛训后培养出来的技能人才可以通过国手造园的业务直接进入行业市场,进入企业或创新创业,从而实现“13518”体系为行业提供高技能技术人才的初心,以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效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通过本次决赛成果,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将实现成果转化,积极贯彻国家号召,助力《中国制造2025》人才强国计划落实,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提升“提质增效”,在独具绿京华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上持之以恒刻苦奋斗,为加强国家高技能人才实力提供源动力,并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园林园艺行业的规范、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