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将协助港商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机遇

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将协助港商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机遇
2021年09月16日 14:3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将协助港商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机遇

  9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十分支持西博会,今年,香港驻成都的经济贸易办事处也积极参与,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优势和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说,西部大开发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已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但仍然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在“十四五”期间,西部肯定会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并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更大程度地对外开放,带来无限的机遇。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已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区内物流枢纽,有充分的条件借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把两地的港口物流网络连接起来。香港的物流专才、港口管理经验,以及高端服务业,加上法律、融资等高增值配套服务,有能力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的企业提供全面支援。

  林郑月娥称,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也定然不会缺位。特区政府会协助港商把握其中的机遇,包括拓展西部市场。西博会则为港商提供与内地企业对接和拓展业务的宝贵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林郑月娥 香港 西部大开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