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吉林省敦化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6日 1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省敦化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胜利分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节前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对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采购票证、验收制度记录、索证索票、供应方资质,预包装月饼的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散装月饼价签旁是否有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对加工食品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查看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对未按冷储要求条件存储食品的行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穿戴白衣、白帽、白口罩等“三白”服装,是否具备防腐、防蝇、防尘等“三防”设施,严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隐患,从源头把好质量关。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共检查商户25家。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规范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让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刘泓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食品安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