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玩手机 家长怎么拆招

孩子爱玩手机 家长怎么拆招
2021年09月16日 03: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孩子爱玩手机 家长怎么拆招 来源:吉林日报

暑假期间,孩子在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想玩手机。而大部分的家长都会回答孩子“那就玩一会儿”。手机是把双刃剑,教孩子合理利用手机,是我们要长期面对的课题。大多成年人都无法抵制手机的诱惑,更何况是孩子。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希望孩子放下手机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下,孩子不玩手机的时候能玩什么?我们来看看广大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苗苗老师:“孩子玩手机,并不是因为手机好玩得不得了。实际上比起手机,孩子更喜欢和人一起玩。尤其是6岁之前的孩子,比起手机上那些虚拟的、抽象的东西,他们更喜欢现实中的互动。我们观察就会发现,两个孩子或者更多孩子在一起,他们是不会想玩手机,而是玩各种各样的游戏。”

网友丸子:“有的妈妈说,孩子不看电视不玩手机就觉得无聊,不知道干什么好。在孩子玩手机的问题上,有一个关键词叫做‘替代’。孩子总是要玩的,有人一起玩就和人玩,没人就和玩具、手机玩。当手机‘替代’了人和玩具,父母就会发愁,觉得孩子玩手机太多了、上瘾了。就是这么个道理。”

网友梦幻:“首先,需要我们做家长的自己减少看电子产品的时间,言传身教很重要;其次需要我们家长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陪伴孩子玩跟学,说起来简单,实践起来难。”

网友蜜先生:“我们基本不给儿子玩手机,我儿子6岁也没玩过什么正儿八经的手机游戏(益智类不算),会玩游戏,玩得好,一点也不重要。我们经常跟儿子玩强手棋,这可比任何一个手机游戏有意思得多!各位家长们,放下手里的手机,跟孩子一起玩吧。”

智慧的父母,是最会带着孩子玩的父母。带孩子散步、旅行、博览群书,孩子会在自然中观察虫居、鸟鸣、草露,感知山、海、云、雾之美,在书中拓展眼界和胸怀。从小被自然灌溉,被人文浸润,被书香熏染的孩子,兴趣自在天外,心中自有大世界,自然不会沉溺于手机等电子产品中。

(本报记者王忆遥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