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导航沙河口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展开清单式、拉网式排查

标题导航沙河口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展开清单式、拉网式排查
2021年09月16日 02: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标题导航沙河口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展开清单式、拉网式排查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沙河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9月13日,沙河口区召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公布《沙河口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以区委书记和区长为组长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七个以区委常委为组长的街道工作组靠前指挥开展工作,划定排查网格体系,形成网格员—社区书记—街道书记、主任—区委常委—区委书记、区长的五级责任体系,并将行业管理部门和燃气企业一同纳入网格体系,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等各方责任。

    沙河口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托全区630个网格、1200余名网格员、12个行业管理部门、5个燃气所,对全区居民用户和非居民用户、管道用户和非管道用户展开清单式、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燃气表是否安全、胶管是否老化、是否安装自闭阀、户内燃气管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用户端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同时严格禁止高层建筑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中要建立用户台账、用户端隐患台账,并明确整改方案。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缺一项。

    沙河口区要求各行业部门要进社区进网格,依据各部门职责主动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理清本行业用户端安全情况,及时与街道、燃气企业共享、核对排查数据,并向用气企业和个人阐明责任。街道要发挥属地作用,动员燃气用户依法依规配合排查整治,通过宣传消除部分用户侥幸、等靠心理。部分职责不明、无行业认领的用气单位和个人,街道要兜底排查整治。行业部门、街道、燃气企业要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做到站位高、落地实、用心细、要求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沙河口区燃气行业安全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