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重组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将全面进军智能制造

长春经开重组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将全面进军智能制造
2021年09月15日 22: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长春经开重组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将全面进军智能制造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9月15日,长春经开(600215)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这标志着长春经开重大资产重组取得重大突破。随着Paslin的注入,长春经开将迅速切入智能制造领域,全面深入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

    一直以来,长春经开重大资产重组备受关注。方案显示,长春经开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万丰科技”)持有的美国万丰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美国万丰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上市公司通过美国万丰间接持有最终标的Paslin及其子公司全部生产经营主体100%股权。

    资料显示,美国Paslin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始创于1937年,是一家在北美汽车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智能化连接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市场占有率位列北美地区前三名。目前其主营业务定位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主要从事智能化连接生产线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于国际知名汽车整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包括通用、本田、丰田、特斯拉、麦格纳等,是全球前三的工业自动化服务商及连接技术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Paslin在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有着长达8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等智能化连接技术解决方案上积累了丰富的焊接工艺。在技术方面,Paslin已深入掌握汽车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设计、制造、集成以及调试等全面的技术能力。

    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已开启2万亿市场,预计2020-2022年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将保持6%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这对于Paslin和长春经开来说都是大好的机遇,随着中国市场份额的扩大,Paslin将大有可为。

    展望未来,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春经开将依托Paslin在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布局,结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全球领先的市场与产业链优势,推动对中美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业务拓展,继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充分结合客户对技术应用的升级需求,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和工艺突破,巩固并深化自身的行业竞争护城河,致力于成为在全球领先的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