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

吴江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吴江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质量报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市场监管局在吴江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

9月13日,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三地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做好2021年“质量月”宣传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长三角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

处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三地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中关于质量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夯实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率先、地方有为有位”的质量工作品牌。今年以来,三地市场监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引导企业落实好首席质量官制度。

活动中,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及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毅荣、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峥、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建新为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基地”揭牌。借助首席质量官交流基地这个平台,三地期望由此建立质量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对区域共通行业质量问题研究,增强共通行业质量技术基础协同服务应用能力建设,加强共通行业质量专家成果交流,为区域共通行业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由此建立质量人才共建共享机制,建立完善示范区质量专家库,定期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席质量官交流活动,推进首席质量官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由此树立一批质量标杆企业。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区域品牌企业培育和推广,提升区域质量标杆企业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和引领区域行业供应链、产业链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鼓舞干劲,活动现场表彰了26位示范区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勇于开拓、成效突出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他们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为目标,持续强化企业质量管理,不断完善企业质量保障机制,切实抓好企业质量安全监管,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地面材料本部总裁姚红鹏等3名优秀首席质量官代表,现场交流了首席质量官推动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的先进经验。

(贾亦斌)

《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特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