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促转会”规划欲移除蒋介石铜像,国台办回应!

台“促转会”规划欲移除蒋介石铜像,国台办回应!
2021年09月15日 14:48 北京晚报

原标题:台“促转会”规划欲移除蒋介石铜像,国台办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台办9月15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台所谓“促转会”规划将台北“中正纪念堂”转型成“反省权威历史公园”,并移走蒋介石铜像,引发岛内各界愤怒。有人士提出,要将象征日本帝国主义权威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和台北宾馆都拆掉改建,在岛内代表日本殖民威权时期的日本神社、八田与一铜像也要一起更名拆除,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大家应该注意到,不少岛内民众质疑这些举动背后的政治图谋。任何推动“去中国化”为“台独”张目,或者以“皇民”史观、“台独”史观误导台湾民众的图谋,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原标题:台“促转会”规划从中正纪念堂移走蒋介石铜像 国台办回应)

流程编辑:TF0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