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乡情丨是她把“人工智能国家队”带回家乡

乡音•乡情丨是她把“人工智能国家队”带回家乡
2021年09月15日 09:46 媒体滚动

原标题:乡音•乡情丨是她把“人工智能国家队”带回家乡 来源:中国吉林网

  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身边的智能产品变得越来越普及。

  人工智能这个词,也渐渐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说起人工智能技术,讯飞二字肯定会第一时间跳入我们的脑海里。讯飞输入法、讯飞语记语音笔记备忘录、讯飞配音文字转语音……这些手机APP,你手机上肯定有个一两个。而这些都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的产品,科大讯飞集人工智能产、学、研于一体,是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也正因为科大讯飞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也被称为“人工智能国家队”。

带着振兴家乡的信念回乡发展

  6年前,展翅中的科大讯飞来到了咱们吉林,而促成这一切的,正是科大讯飞北方区总经理徐艺华。

  她是吉林人,2015年满怀对家乡的挚爱回到了吉林,成立了科大讯飞吉林公司,希望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助力家乡发展。“我是吉林人,我了解吉林,公司成立子公司时,我就想一定要回家,一定要把人工智能带回来,一定要让家乡振兴起来。无论多难,无论多苦都要走下去,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就一定能迎来曙光。”她说。

  回乡6年成绩斐然

  这6年,科大讯飞在吉林落户,也在吉林不断发展壮大。回想起这6年的成绩,让人热血沸腾。2016年打造了吉林省第一家人工智能专业化双创基地,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基础人工智能技术支撑,并辅以市场、投融资、服务等资源,快速地为吉林省孵化培育出一批高潜力的人工智能企业。

  公司团队目前已发展到300多人,公司的人工智能孵化基地已累计孵化127家企业。有了梧桐树,就能引来金凤凰,“我们还设立了东北亚研究院,现在也有100多人,也在面向全球招聘。”徐艺华说。

  你以为只有这些吗?那就错了!徐艺华一直积极把科大讯飞这些年取得的科技成果发展到吉林省的各行各业,让人工智能技术在吉林落地,在吉林生根,在吉林发展,也在吉林结出丰硕的果实。

未来公司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

  未来的路很长,也许充满挑战,但只要初心不改,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也就是抱着这个信念,徐艺华一直在路上。她始终坚持着一个理念,未来的人工智能会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会让需要的人受益,为许多行业助力,所以她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所以我们有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等等,涉及许多产业,让人工智能真正为产业赋能。”她还提到了继续研究与探索,说到了与科研院所的紧密结合,讲到了如何更好地为吉林未来的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这些都让中国吉林网听得心潮澎湃,也让中国吉林网看到了咱吉林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