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将以访美作为外交收官,在野党揶揄“是毕业旅行”

菅义伟将以访美作为外交收官,在野党揶揄“是毕业旅行”
2021年09月15日 10:57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菅义伟将以访美作为外交收官,在野党揶揄“是毕业旅行”

  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24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与印度四国首脑的首次面对面会议,打算就抗击新冠疫情等事宜确认合作,作为自身外交活动的收官之作。

  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举行首脑会议是美国拜登政府的意愿。菅义伟认为,虽然自己即将卸任,但尊重美方的邀请,并对加强日美关系和四国合作做出回应是有益的。从中也可看出,菅义伟与拜登等构建关系将有助于自己卸任后维持影响力。

  不具名的日本政府高官就菅义伟访美一事指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程顺利结束后的当下“正是好时机”,并称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每日新增确诊感染者人数趋于减少“将会成为宣传日本疫情对策成果的机会”。

  不过,在野党却纷纷批评菅义伟在表明卸任意向后访美,表示“无法理解”等。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接受采访时直言:“正因为是重要的会议,才应该由下一任首相前往。”日本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成员也批评了菅义伟卸任前出访一事,指出“与其说是风光退场,不如说是毕业旅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