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将宝马车借给朋友后,被当二手车贱卖?收车商:6万只是定金,首付和贷款都是朋友出的

男子称将宝马车借给朋友后,被当二手车贱卖?收车商:6万只是定金,首付和贷款都是朋友出的
2021年09月14日 17: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男子称将宝马车借给朋友后,被当二手车贱卖?收车商:6万只是定金,首付和贷款都是朋友出的 来源:九派新闻

近日,一则“长沙男子将宝马车借朋友,被当二手车6万元贱卖”一事引起热议。

有人表示,“手续不齐也敢收车,可见二手车商多么黑。”也有人指责卖车人不配当朋友,“这种朋友被他卖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9月14日,当时收取这台宝马车的长沙二手车商段鹏(化名)告诉九派新闻,事实与流传内容有一定出入。

“这台车的实际车主是来找我卖车的肖先生,他当时买车的时候因为征信有问题,没办法办贷款。他就找了朋友胡先生来办理贷款的手续,所以相关手续都是登记的胡先生名字。”

他向九派新闻表示,该宝马车的首付款是肖先生支付,每个月的贷款也有他微信转账给胡先生,“当时肖先生卖车的时候是把这些资料给我看过的,不然我做了这么多年二手车,也不可能连手续都不看就收款吧。”

至于“6万元贱卖”一事,段鹏也予以否认,他称这笔钱只是定金,全款在20万元左右。他认为之所以胡先生会找自己将车退回,是因为肖先生与胡先生之间的经济纠纷,“肖先生欠了他几万元货款,没要回来,所以就把车拿回去抵债。”

此前据湖南都市频道报道,长沙的胡先生爆料称,自己借给朋友肖先生一台宝马汽车,被对方以6万元的价格售给了二手车商。

胡先生说,他和朋友肖先生其实关系不错,此次并非是第一次借车给他。事发后胡先生立即找到二手车商,想要拿回自己的车,却遭到拒绝。

随后警方到现场协调此事,最终段鹏将车退给了胡先生。

胡先生接受采访表示卖车自己不知情。图/湖南都市频道胡先生接受采访表示卖车自己不知情。图/湖南都市频道

段鹏称,目前肖先生还未将6万元钱退还给他,但对方已写下欠条,并保证会在中秋节前将钱还清。“以后收车的时候还是要让车主把行驶证和登记证都出示,或者给一个授权委托书。这次也算是给我一个教训吧,以后会更加谨慎。”

【1】因征信问题才找朋友代买,首付和贷款是本人还

九派新闻:肖先生借朋友宝马车并6万元卖给你?

段鹏:不是事情的全貌,他一台宝马汽车我怎么可能6万块钱就能收下来。实际肖先生就是这台车的车主,胡先生是他朋友。当时肖先生买车的时候征信有问题,贷不了款,所以才以胡先生的名义买车。

当时购入的时候这也是一台二手车,用胡先生的名义贷款,首付是他出的,每个月的贷款也是他通过微信转账给朋友去还。他之前过来找我卖车的时候也给我看了微信转账记录,所以我才愿意收车。

九派新闻:肖先生跟你商议多少钱?

段鹏:我跟他谈好是20万。他的车是一台14年的宝马525(宝马汽车的一个型号),当年落地价在41万左右,肖先生自己收的时候也就是20多万。所以我给他20万也确实符合行情,值这个价。

九派新闻:车况怎么样?

段鹏:首先他这台车的表显里程是12万多公里,各个方面也没有你大修的痕迹,所以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20万元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2】定金6万元,一共是20万元

九派新闻:实际购车的费用是怎么出的?

段鹏:首付是肖先生自己付的,我不清楚具体付了多少,保险是胡先生买的,应该是花了1万元左右。

九派新闻:那之前说的6万元卖车又是怎么算的?

段鹏:6万元是我付给肖先生的定金。我先付定金,肖先生说过几天找行驶证上的实际车主,也就是胡先生,一起去把剩下的贷款一次还完。然后可以把各种证件都给我,完成过户,我再把剩下的尾款给他,一共是20万元。

九派新闻:现在这笔6万元钱的定金对方有退还给你吗?

段鹏:还没有,我昨天去宁乡那边报警,对方说是经济纠纷,让我起诉。我后来联系上肖先生,他自己还是愿意面对,昨天他找到我打了个欠条,签字还按了手印。他没有逃避,跟我说中秋节之前把钱还给我。

【3】两人经济纠纷没谈拢,因此才要求退车

九派新闻: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段鹏:肖先生过来卖车应该是9月10日左右,胡先生是12日来找的。

九派新闻:胡先生为什么要你退车?

段鹏:这个是因为后来肖先生欠了胡先生几万元钱没还,可能就是这笔钱一直还不上,所以胡先生就不干了,找到我说要把车拿回去。

九派新闻:是因为购车的钱还不上?

段鹏:不是,应该是欠的货款,一直没能还上,所以胡先生就想把车拿回去抵债。

九派新闻:之前胡先生有找过你吗?

段鹏:早两天也来过一次,他直接找到我然后也报了警,当时就是去派出所协调。肖先生也被叫到现场,就把每月的还款、转账记录拿出来了,警方就说胡先生能把车借给他开,关系肯定比较好,要他们俩自己先捋清楚。

【4】干二手车8年,以后收车会更谨慎

九派新闻:你干二手这一行多久了?

段鹏:我2013年进入二手车这一行业,距今已经8年了。我算是比较有经验,以前也遇到类似情况。我去年曾今在肖先生的手上收了一台奥迪Q3,和他有过交易往来,有信任基础。当时送他回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楼下停着这台宝马525,他说现在开的就是这台宝马。所以他今年过来找我卖车的时候我就相信他了,因为当时见过,觉得他一直在用这台车,应该是实际车主。

九派新闻:此前遇到过,但是没想到这次会把自己也卷进去。

段鹏:是的,做二手车这么多年,见过很多的问题,没想还是遇上问题。所以说做事还是要谨慎,尽管我觉得有点倒霉,但是下次做事还是得把手续办的更完全一些。以后肯定要让车主拿着资料亲自来,或者要见到原车主的授权委托书我才看到收。

武汉晨报记者 吴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