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早熟迎高产 节成本效率高

促早熟迎高产 节成本效率高
2021年09月14日 09:26 媒体滚动

原标题:促早熟迎高产 节成本效率高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9月13日,在方正县水稻科技示范园区, 由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水稻钵体育苗机械有序抛秧技术”秋季现场观摩培训活动准时开始。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方正县稻作博物馆参观中联重科研发生产的水稻钵体育苗机械有序抛秧成套设备,以及中联重科生产的其他农业机械设备,重点讲解了水稻钵体育苗机械有序抛秧技术设备的优点。该项技术是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重点推广的农机与农艺相融合的一项新技术,是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有效解决了高产品种不早熟、早熟品种不高产的矛盾,解决了钵苗只能人工无序抛撒而不能机械抛秧且能实现有序的技术难题。

  参观人员又来到该项技术的试验示范基地,15亩试验田内。试验田是春季组织召开抛秧现场会的地块,在后期田间管理阶段,又喷施了先农科技研发的土壤改良剂,改善了土壤板结,促进作物生长,提升米质,增加产量。

  为了更好推广此项种植技术,下一步哈市将在各区县多布点次,增加示范面积,起到辐射作用。建议生产企业节省生产、流通和销售等环节成本,降低销售价格,利于农民接受,促进该机具推广与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正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