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国粹 打造专科优势

传承中医国粹 打造专科优势
2021年09月14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传承中医国粹 打造专科优势

  文登区人民医院以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宗旨,以“预防、治疗、康复、保健”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国粹,坚持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康复特色,打造中医康复专科优势,为患者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2019年中医康复科被威海市卫健委确定为威海市重点建设专科。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脑血管意外、脊髓损伤、脑瘫、吞咽、言语障碍、认知障碍、运动损伤等各种后期并发症的功能恢复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越来越受到患者的重视和认可。

  为了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医院突出中医康复科特色优势,积极购置了先进适宜的医疗设备、肢体康复设备、言语康复设备、认知康复设备、理疗设备、中医传统医疗设备等,开展了点、按、揉、弹拨、艾灸、雷火灸、针刺等一系列传统中医康复适宜技术以及偏瘫、截瘫肢体训练等功能恢复锻炼,结合中频脉冲电治疗、超短波治疗、红外线治疗、电针等现代理疗技术,采用因人而异、因证而异、综合治疗、内外兼治的个体化辩证康复,内服药物与外治手法相结合,治疗脑卒中、颅脑损伤、吞咽障碍、言语功能障碍、脊髓损伤、骨伤康复、周围神经病等造成的功能性障碍,充分体现整体康复和辩证康复相结合,形体康复与情志康复相结合,自然康复和药物康复相结合的中医康复优势,最大限度地恢复患者的行为功能,减少了功能障碍患者的病残率,提高生活质量,使之尽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中医康复科还结合临床需求积极开展中医内科、外科、皮肤科常见病的治疗,中医妇科经、带、产后等常见病疾病的治疗,中医儿科的肺系疾病、脾胃疾病的中药预防和治疗,以及颈肩腰腿痛的推拿和针灸治疗,都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王少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 设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