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一做数学题就过敏,眼睛肿到睁不开……

9岁女孩一做数学题就过敏,眼睛肿到睁不开……
2021年09月12日 16:32 北京青年报

最近,浙江宁波一个小姑娘上热搜了,9岁的她只要一做数学题,眼睛就过敏……

9月6日,浙江宁波的葛女士发视频称,这个学期开始,9岁的女儿只要一做数学题,眼睛就过敏,开学没几天已经过敏好多次了。

葛女士表示,她留意观察了下,女儿做其他作业的时候,比如语文、英语,都好好的。每次一做数学,女儿要么说自己眼睛疼,要么说眼睛痒,越揉红肿得越厉害,有时候肿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最严重的一次第二天早上还肿着。

葛女士称,女儿从小就是过敏体质,上周特地带女儿到医院开了一些治疗过敏的药物。她推测,女儿可能是不会做题,对数学比较恐惧,心理因素导致的眼睛过敏。

网友评论

Z:治疗手段是不做数学作业。

臻臻麻:会不会是数学作业本上有致敏物质?

王美人:可能是数学卷子、作业本的纸质油墨有问题。我以前在书店看一本书时,就一直止不住的流眼泪,当时我就觉得莫名其妙,后来才知道是那本书的纸质油墨刺激到了眼睛。

花卷麻麻:很好弄啊,拿别的本子上的数学题试试,拿老师手写的数学题试试,如果别的都没问题,就那个本子不行,可能是本子的材质问题。如果只要是数学题就不行,那就是心理因素影响更大了。

法风烧饼:孩子一年级的时候,一写作业就呕吐。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是因为紧张,导致心律不齐,引发恶心呕吐,吐着吐着胃炎,就变成条件反射。

各位青菜,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写留言给我们吧!

来源|杭州日报(ID:hangzhoudaily)

视频|沸点视频

监制|高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学题 数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