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媒体传播新态势研讨会举行

奥运会媒体传播新态势研讨会举行
2021年09月11日 04: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奥运会媒体传播新态势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从东京看北京奥运媒体传播新态势研讨会·恒源祥论坛”昨天上午在北京恒源祥大厦内的“首都记者之家”举行。研讨会由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会长袁虹衡主持,共有来自20余家各类媒体的东京奥运会采访记者,同来自新闻学术专业刊物《新闻与写作》的主编梁凤鸣、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薛文婷教授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的东京奥运会,除了疫情防控等新特点外,在新闻传播领域也呈现出了不同往届奥运会的新特点、新趋势。新华社体育部主任、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许基仁认为,媒体融合不是简单的文字+图片+视频,而是互为补充。“《追光》是我们新创办的融媒体栏目,它的最大特点是不发通稿。从选题、选图、排版都向新媒体看齐,每天一期,语言和通稿完全不同。”他说,“我们花了一年半的时间,跟踪了马龙、吴静钰等7名运动员,最后完成了一小时时长的《追光》,应该说传播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北京晚报副总编郭强从“我们做了什么”“我们领悟了什么”“我们自信什么”三个维度,从呈现京报集团旗下《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以及客户端东京奥运会报道成果入手,深入探讨了成功经验、遗憾不足。

  作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与中国媒体之间的协调联络员,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魏新翼从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媒体两个角度,谈了东京奥运会期间反映出的特点和新动向。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认为,“媒体融合”不是要求文字记者一定要拍出精彩的视频,而是要做有限度的内容再创作和延伸,要立足于自身的业务专长,去把握自身角色的变化。

  工人日报副总编、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宋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京奥运会前方记者张闻,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副主任王少华,北京体育广播东京奥运会采访记者李嵬,搜狐体育总监张艺,腾讯体育总监贾文秀,知名排球公众号《我爱女排》的负责人刘旭辉也分别发言参与探讨,提供了各自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思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