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预订显示更多人中秋选择长线游

途牛预订显示更多人中秋选择长线游
2021年09月10日 15:4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途牛预订显示更多人中秋选择长线游

  9月8日,途牛旅游网根据预订情况发布《2021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与往年暑期长线热而中秋更聚焦短途游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假期选择国内长线游的人次占据了一半。截至9月7日,国内长线出游人次在整体中秋假期出游客群中占比高达57%。

  从客源地分布情况看,上海的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位居中秋客源地城市榜单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南京、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太原和天津。与此同时,珠海、苏州、哈尔滨、西安、沈阳等城市出游人次保持着较快增长,旅游消费能力和消费规模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云南、四川、新疆、贵州、河南、西北连线、山西、广西、湖南上榜国内长线热门目的地TOP10;中秋出游行程天数4-6天与6天以上的预定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40%、24%。 

  当然,受限于中秋假期时长限制,同时国庆黄金周也即将来临,周边游仍然是众多游客中秋出行的选择之一。 

  据途牛旅游网数据,八月中下旬开始,低风险地区周边游快速复苏。截至9月7日预订数据显示,周边游出游人次占预订出游总人次的36%。长三角、广东、海南等目的地热度居高不下,上海位列中秋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榜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常州中华恐龙园深受亲子客群喜爱,而乌镇、安昌古镇、同里古镇、周庄古镇则成为了周边游客赏秋的好去处。 

  近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启内测一时成为旅游行业及游客关注的焦点,园区内及周边酒店、交通出行等信息咨询量持续走高。预计9月14日正式开放预订后,北京环球影城将成为中秋假期华北预订最火爆的乐园之一。 

  此外,酒店的品质对游客的出游决策越来越有影响力。《报告》显示,中秋假期,不同类型的客群均对高品质酒店偏好较强,尤其在定制游与酒店单品的预订中表现特别突出。 

  途牛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早在暑期后半程开始,中秋、国庆等假期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搜索量就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更有部分游客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酒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