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坚持“自由航行”时间比中国海军成立还早,胡锡进反击!

美军称坚持“自由航行”时间比中国海军成立还早,胡锡进反击!
2021年09月09日 18: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美军称坚持“自由航行”时间比中国海军成立还早,胡锡进反击! 来源:观察者网

“咱美国海军坚持自由航行的时间,比解放军海军成立还早。”

——“明代郑和下西洋时,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都还没出生呢......”

随着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耀武扬威,美国海军情报总监官方推特账号也打起了配合,试图以“自由航行”为名炒作所谓“中国胁迫”,不料遭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怒怼。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8日发推称,“卡尔·文森”号航母已经进入南海,并进行了舰载机放飞演练。美国海军情报总监立马跟进转发了这一消息,还振振有词地借机炒作称,“美国遵守国际法和我们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愿景,与中国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无论大小,所有国家都应享有主权,不受胁迫......”

美国海军发布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海放飞舰载机场景

在接下来的一条推文中,该账号又借“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丹·马丁(Dan Martin)的话称,“所有国家在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都很重要,尤其是中国南海,每年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贸易经过这片海域。”

胡锡进随即发推回击:“希望有朝一日中国军舰通过加勒比海,或是出现在夏威夷和关岛附近时,美国能够坚持同样的自由航行标准,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胡锡进的这一回击,打得美方有些猝不及防。经过约20分钟翻箱倒柜地寻找,他们终于挖出了一条六年前中国军舰出现在阿拉斯加附近水域的新闻,并“兴奋”地展示给胡锡进——你可能已经忘了这个“最近”的例子了。

尽管美国人对“最近”的定义实在让人有些迷惑,但他们依然大言不惭地继续说道,“美国海军坚持航行自由标准的时间,可比解放军海军成立的时间还要长。”

比历史?胡锡进再次发推反击:“中国单是某些朝代的历史就比美国还要长。明代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都还没有出生。美国傲慢地视力量为规则,但中国悠久的文明记录下了很多这样的教训。”

截至发稿,美国海军情报总监推特账号没有对此作出回应。(观察者网注:哥伦布出生于1452年,郑和下西洋首航始于1405年)

一面派军舰挑动地区局势,一面惺惺作态维护“自由航行”,美军之举实在令人讽刺。今年以来,美国海军已多次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甚至闯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9月8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对此严正表示,美方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事实一再证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原标题:美军称坚持“自由航行”时间比中国海军成立还早,胡锡进反击)

流程编辑:TF0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