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秋节开业,北京或为中秋期间最热门目的地

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秋节开业,北京或为中秋期间最热门目的地
2021年09月09日 07: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秋节开业,北京或为中秋期间最热门目的地

临近中秋小长假,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中秋旅游预测报告。因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开业,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报告显示,北京或成今年中秋期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多个航线机票价格比高铁便宜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同比增长约两成

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2021年9月20日盛大开园。消息发布后,北京环球影城的门票还未开卖,中秋进京的机票搜索量瞬时暴涨。当日,去哪儿的数据显示,消息一经发布,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半小时内超过上周同期4倍;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布正式开园日期半小时内,平台上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

驴妈妈数据显示,自北京环球度假区将正式开园的消息公布以来,平台上“北京环球”等关键字搜索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月同期上涨幅度超过7倍。

9月7日,携程披露的数据显示,近期平台的目的地访问热度北京连续多日稳坐第一,搜索热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其中,9月6日通过携程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8倍。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除了北京,中秋节前往其他城市的机票价格则显得尤为“划算”。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元-700元之间,2020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兰翔指出。

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郑州-宁波航班,最低含机建燃油费价格仅为362元;高铁二等座价格则为528元。天津-兰州高铁二等座价格为694元,中秋节假期首日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仅为393元。西安-昆明高铁二等票757元,中秋节假期首日机票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低至219元。

兰翔认为,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

跨省游私家团增长550%短途周边游仍为中秋出行主流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近日,上海、湖北、河南、浙江、湖南、广东、四川、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宣布将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等地多家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跨省游开放,携程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跨省游订单量比较8月20日增长365%。其中,9月6日预订中秋节私家团订单量比8月20日增长550%,贵阳、呼伦贝尔、成都、三亚、乌鲁木齐、九寨沟、呼和浩特、西宁、恩施、黄山中秋节私家团预订量最高。

不过,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中心城市前往周边市县的汽车、高铁出行需求旺盛。

事实上,来自途牛的数据显示,8月中下旬开始,低风险地区周边游已经快速复苏。截至9月7日途牛平台的预订数据显示,周边游出游人次占预订出游总人次的36%。长三角、广东、海南等目的地热度居高不下,上海位列中秋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上海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热度从酒店价格来看也可见一斑。

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中秋假期,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中,北京排名第一,上海和杭州分列第二、第三。不过,北京和杭州酒店的每晚均价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分别是488和402元,上海酒店每晚均价比2019年略涨一成。

从客源地来看,上海市民也热情高涨。途牛和同程的数据都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上海均位居客源地城市榜单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秋小长假,许多游客选择在主题酒店赏秋度假。在携程平台上,近期赏秋主题房型、亲子房、电竞房等房型搜索热度上涨82%。而经历了暑期疫情,不少家长也计划中秋假期带娃出游。携程数据显示,距离赏秋景点越近的酒店搜索热度越靠前。其中,该类酒店的亲子房、影音房等房型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上涨1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