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500股,送4张电影票,万达电影从“亏损王”变身“净利王”

买500股,送4张电影票,万达电影从“亏损王”变身“净利王”
2021年09月08日 19: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买500股,送4张电影票,万达电影从“亏损王”变身“净利王”

国庆档即将来袭,各家电影争锋相对,然而谁也不曾料到,万达电影已提前成为市场热议的对象。

从上半年经营业绩来看,已经实现扭亏为盈,业绩超预期从“亏损王”变“净利王”的万达电影,彼时已博足了市场的眼球。

但即便如此,万达电影的股价表现仍不尽人意。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折腰近3成。

于是不知是为了安抚冰冻三尺的股民心,还只是维护市值手段的一种,万达电影于近日宣布了买500股公司股票,即送4张电影票的大礼包。

暖你三尺寒冬,然万达电影此举,依然未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买股就送电影票

在影视行业暂难走出“寒冬”之际,首先将万达电影推入热议榜单的是几张廉价的电影票。

8月26日晚,万达电影发布了《关于股东回馈活动》的公告。公司表示,将于近日开展“万达电影股东回馈活动”。本次活动登记时间为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9月26日,为期20天。

而本次参加活动的股东范围仅限于2021年8月31日15:00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500股(含)以上的股东。

活动期间内,符合条件的股东可以以1元价格获得观影券礼包(平均市场价值200元至400 元),以及以100 元专享价格购买市场价值300元的公司至尊储值卡一张。

观影券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凭观影券可兑换全国任意万达影城2D/3D/IMAX/杜比影院制式影票1张(特殊场次及特殊影厅除外),观影券还可以转赠。

上市公司给股民送礼,原本这是一桩美事,但自公告发布后,不少股民并不领情。有网友表示,“亏了6万,我是差这4百块钱?”、“股东看电影时,如果是喜剧片想起自己的股票眼泪都能掉下来。”

与此同时,还有股民已经开始在股吧里“倒卖”电影票和至尊卡。

“亏损王”变“净利王”

摆脱业绩阴影,成为业界的“净利王”,亦是将万达电影推入热议榜单的关键点。

8月30日晚,万达电影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当期实现营收70.34亿元,同比增长256.64%;实现归母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140.77%。

万达电影在财报中表示,经过疫情“洗礼”后,电影行业已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2021年上半年,春节档、五一档等重点档期票房表现突出,受春节档和五一档拉动,2021年2月、5月票房创下了近5年票房新高。

而在2021年上半年,全国实现总票房250.3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13.8%;观影人次6.8亿,较2019年同期下降15.9%。然而,公司同期实现票房35.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9.1%,降幅小于全国;观影人次9181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1.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基于超越市场平均的业绩表现,万达电影也因此从此前的“亏损王”在今年上半年摇身变成为了两市二十余家影视公司中的“净利王”及“营收王”。

具体来看,在上述二十余家影视传媒公司中,仅有万达电影净利润达到了5亿以上的规模,其余公司的净利润金额均在5亿元之下,或仍处于亏损经营状态。

据此不难看出,作为业界的领头羊,万达电影在疫情来临时的抗风险能力,明显要强于其他影视传媒公司。

不过尽管万达电影在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但其仍难博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从年初至今,公司股价跌幅已接近30%,最新报价为15.17元/股。

前景迷茫

后疫情时代,虽然全国票房和观影人次保持稳健复苏,但一次行业停摆带来的深远影响,目前难以消散。

据拓普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档期整体票房为132.7亿元,与2019年同期档期票房(135.3亿元)基本持平;非档期票房为143.4亿元,较2019年同期非档期票房(177.9亿元)大幅度下降19%。

此外,受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2021年暑期档(7月、8月)累计实现票房约48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约62 %。受此影响,8月份《长津湖》等重点影片也已纷纷改档。

而截至上半年业绩披露日,万达电影仍有69家下属影院暂停营业。且由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和《2哥来了怎么办》于档期内先后上映,票房远未能达到预期。

从目前来看,虽然上半年万达努力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但由于疫情影响下行业整体恢复仍需时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影院管控措施加强,因此万达影视也预计了“2021年将无法完成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是的,疫情对整个电影产业的影响短期内依然存在,而万达电影作为业界的头部企业,将无可避免地继续受到影响。

基于电影行业特征,观众的观影需求受影片供应情况影响较大,影院行业受到上游电影制片和发行的影响,也即片源的数量和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公司的票房收入。而目前受疫情影响,国产影片拍摄制作进度延后或拉长,投资风险加大,定档影片整体数量有所减少,因此对万达电影而言,后续业绩继续波动的风险,似乎并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万达集团一直在加速退出对影院的投资。2021年5月,万达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美国院线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

近段时间,还有媒体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委托投资银行或准备出售澳洲Hoyts院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