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沙漠的“最美通信人”

异域沙漠的“最美通信人”
2021年09月08日 09:2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异域沙漠的“最美通信人”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5年9月24日,在工信部举行的首届“十大最美通信人”表彰大会上,时任中国通信服务沙特公司副总经理的王小峰带着海外归途的倦意走上领奖台,大会给他的颁奖词这样写:“王小峰是第一批到海外打拼的通信工程‘先锋战士’,他带领市场经营团队驰骋在海外市场,屡建奇功,使沙特公司成为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外的标杆和样板企业……”今天,作为沙特公司总经理,王小峰依旧坚守海外,从青春韶华到不惑之年,他无怨无悔,不忘初心,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执着,把15年的美好岁月全部奉献给“一带一路”的热土。激流勇进无怨无悔热血献春秋

  2006年,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全面进军海外通信市场,刚入职不到三年的王小峰主动请缨,毅然奔赴中东第一个区域市场——沙特阿拉伯,成为公司第一批到海外打拼的通信工程“先锋战士”。这一去,他就在那个遥远的沙漠之国度过了整整15年。他的青春和汗水、光荣和梦想便和那片沙漠紧紧地连在一起。

  15个春秋,王小峰已将他的人生印记深深烙在异国他乡。他放弃了无数次回国探亲的机会,仅有的三次春节团圆也是来去匆匆,每每都是伴随着儿子的哭声踏上返回中东的旅途。他有他的牵挂、他的隐忍,更有他的执着、他的梦想,每一次碰到困难,每一次面临选择,他心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勇于担当和奉献的坚定信念。今天依旧坚守海外的王小峰,是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稳步“走出去”的一个写照。

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精神铸忠诚

  为拓展海外市场“蓝海”,王小峰做出了艰苦的努力,无论业务拓展还是项目实施,他总是带领团队冲在最前线。2007年初,中国通信服务沙特公司实施直放站项目,王小峰和同事去一个小村庄安装设备,返回途中迷路了,找了两个小时还找不到方向,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车辆快没油了,手机又没有信号,眼看着太阳渐渐西下,他和同事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绝望无助之时,偶遇一队骑着骆驼的巴勒斯坦人,终于走出了沙漠。2010年,正在工地的王小峰获悉一个重要项目谈判遇阻,扔下手中的活心急火燎地赶去,一头撞到旁边皮卡的铁杆上,额头鲜血直流,可他还是赶往谈判现场。看着满脸鲜血、匆匆进来的王小峰,客户震惊之余深受感动,谈判峰回路转……

  中国通信服务沙特公司15年的发展历程,承载着王小峰和他的团队几千个日夜的拼搏和努力。正是由于他们的执着,公司在沙特市场赢得良好口碑,一步步扎根生长、发展壮大。

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卓越建奇功

  王小峰带领团队一路前行,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将国内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带到“丝路”国家,凭着一腔热血不断拓展业务市场,创造了一个个里程碑式的“第一次”:

  2006年,第一次签下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合同,成功打开了沙特通信市场的“大门”;2008年,第一次拓展设备商以外的业务市场,实现从“借船出海”到“驾船出海”的完美蜕变;2010年,第一次签订了超亿元的项目合同,一举打响中国通信服务在沙特运营商市场的知名度;2011年,第一次获取海外运营商的总包项目,实现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个海外现汇项目总包;2019年,第一次获得金额达7.26亿元的电力业务项目,实现海外政企市场的业务突破……

  今天已是沙特公司总经理的王小峰,仍然和他的团队一道驰骋在沙特疆场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断收获新的成果。

行程万里心系国内使命见丹心

  作为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王小峰坚守海外15年,始终不忘初心在路上,彰显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情怀。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肆虐,王小峰心系祖国,火速带领团队四处筹措国内急需物资,不舍昼夜寻访一家家门店和供应商,第一时间将11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辗转万里运抵国内。国外疫情蔓延后,王小峰带领团队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不仅实现了公司在海外疫情“零感染”,还斩获总额达3亿元的D运营商项目。王小峰带领下的沙特团队已成为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一支坚不可摧的海外“铁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小峰以自己的忠诚和奉献,书写了一篇篇奋斗华章。他像一只默默前行的“沙漠之舟”,肩负着义不容辞的担当和使命,行走在异域的茫茫大漠中,洒下人生壮丽响亮的驼铃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