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麦食品:热食燕麦和冷食燕麦不存在明显替代作用

西麦食品:热食燕麦和冷食燕麦不存在明显替代作用
2021年09月07日 16:17 财经网

原标题:西麦食品:热食燕麦和冷食燕麦不存在明显替代作用

财经网产经讯 9月7日午间,西麦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西麦食品在交流中谈到,复合燕麦片整体市场规模在增长,在过去几年中,公司将更多精力和资源投放到纯燕麦片上,对复合燕麦片重视程度不够。

公司上半年通过产品的升级、迭代等改造,提供更好、更有吸引力的复合燕麦片产品给消费者,因此上半年公司复合燕麦片增速有一定的提升。

此外,西麦还认为自己拥有线下渠道优势。目前线下的门槛高,进入线下需要一定量级的资源投入和决心,还要与卖场良好沟通和维护,一定量级促销员的日常维护与拉新、持续的促销活动等,渠道一直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其还谈到,公司欢迎其他品类的生产商跨入燕麦品类,可以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消费者。有的消费者之前根本不知道燕麦,但是他是该品牌其他产品的消费者,该品牌推出燕麦产品之后,开始逐渐了解和关注燕麦,成为公司的潜在消费者。目前处于众多品牌在共同做大燕麦行业规模的过程中,市场空间比较大,远远未达到存量搏杀阶段。

对于二季度冷食燕麦铺货情况和渠道拓展情况。西麦食品表示,冷食燕麦铺货工作顺利进行,进展基本符合公司预期。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加大便利店渠道开拓力度,初见成效。公司会巩固和提升线下渠道优势的同时向便利店、中小BC超,夫妻店倾注部分精力和资源。

西麦食品认为,目前市场上有众多燕麦品牌,有传统品牌,也有新晋网红品牌,还有休闲零食品牌,竞争比较激烈;众多品牌进入燕麦行业,恰恰证明了燕麦品类的价值和光明的前景。

对于热食燕麦与冷食燕麦是否有明显的替代效应。西麦食品表示,从目前看,热食燕麦和冷食燕麦并不存在明显替代作用。热食燕麦健康属性较强,多年积累下来的消费者粘性强,复购率高。

冷食燕麦作为新品类,便捷性、口味好、兼顾一定健康属性等要素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客户群体并不是特别重叠。热食燕麦未来的更新迭代主要从健康属性出发,在功能性上下功夫,开发更多的新产品。

对于社区团购,西麦食品表示,社区团购对公司的扰动并没有别的品类受到的影响大,目前来看社区团购对公司影响有限。公司认为社区团购是前景光明的新兴渠道,将积极拥抱,但如果集中力量做该渠道,会对原有的渠道产生一定影响。

高效的利用社区团购对于整个消费品行业而言都是一个难题,该渠道会压抑其他渠道的需求,因此公司还在思考应对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燕麦 西麦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