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稼食品」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亲亲食品独家投资

「华稼食品」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亲亲食品独家投资
2021年09月07日 09:48 投资界

原标题:「华稼食品」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亲亲食品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主打全酶解燕麦粉的食品科技公司——华稼食品近期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亲亲食品独家投资。该公司专注于植物酶解和谷物深加工技术,总部位于上海。据总经理缪星晨介绍,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燕麦浆产线。

华稼食品成立于2006年,是从产品原料端工艺配方、技术、生产模拟、质量管控的一体化研发中心。核心任务以终端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储备,从原料端对产品配方进行微观上的调整和改进。华稼食品还拥有位于上海的应用配方实验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位、配方、场景、工艺到最终产品落地的全套解决方案。此前,公司曾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华鑫证券领投,深圳前海银华基金跟投。

据悉,华稼食品耗时4年自主研发的全酶解燕麦粉是核心竞争力之一。该全酶解工艺于2019年获得发明专利,可以将全燕麦中水不溶性的营养物质(例如淀粉、蛋白质、不溶性膳食纤维等)转化为水溶性的营养物质(例如糖类、氨基酸、可溶性纤维素),在完整保留了全燕麦营养的前提下改变了全燕麦的加工特性——该过程保留了燕麦麸皮,整个生产过程中对燕麦营养物质不丢弃,而燕麦中超过80%的β-葡聚糖富集在麸皮中,浓度约为胚乳的4.5倍。与此同时,麸皮还包含抗氧化剂、B族维生素和纤维等17种关键营养素。

目前,华稼食品已推出的产品包括液体和固体麦芽提取物、麦香可可脆、浓缩麦芽汁、固体饮料和2019年上线的全酶解燕麦粉。目前采用100%ToB模式,合作伙伴包括雀巢、伊利、蒙牛、亿滋、植物标签、维他奶、旺旺集团、娃哈哈、康师傅、盒马鲜生、徐福记等。

据创始人透露,2021年上半年华稼食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预计年底将达到61%的增长率。未来三年,华稼的销售收入将实现同比增长42%和46%,至2024年增长率将同比增长达到5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燕麦 融资 亲亲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