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空调每运行2-3小时 须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

教室空调每运行2-3小时 须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
2021年09月03日 12:08 羊城晚报

原标题:教室空调每运行2-3小时 须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新学期伊始,学习、防疫要“两手抓”,才能让病毒远离,安心学习。广东疾控提醒,校园防疫要把好“6道关”——

  第一关,打疫苗。建议学生在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学校的安排,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尽早获得免疫力。新生入园、入学需携带预防接种证以供查验。

  第二关,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学生每天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学校健康管理有关负责人,不要带病上学。有不适症状的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医院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第三关,上下学。家长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个人防病用品,如口罩、免洗消毒液等。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不要摘下口罩,抵达学校或家里要及时洗手。

  第四关,入校园。上学要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进校门要测量体温。测量时要注意间隔排队,如果体温≥37.3℃,要听从学校安排,前往观测区复测体温,如果复测体温仍高于37.3℃,学校会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带学生去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第五关,教室。县(区)范围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学生在上课时可不戴口罩。教室内要注意每天开窗通风。对于天气炎热开空调的教室,要注意空调每运行2-3小时须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如能满足室内温度调节需求,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第六关,饭堂。在学校饭堂建议错峰就餐,排队取餐要注意一米线,避免扎堆,就餐时减少交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