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美诊断上半年净利增长124.65% 甲状腺、肿瘤新产品打造增长新引擎

科美诊断上半年净利增长124.65% 甲状腺、肿瘤新产品打造增长新引擎
2021年08月27日 16:43 证券日报

原标题:科美诊断上半年净利增长124.65% 甲状腺、肿瘤新产品打造增长新引擎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8月26日,科美诊断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56.51%,净利润7001.55万元,同比增长124.65%。

    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148.46万元,同比增长38.73%。截至2021年6月30日,科美诊断及其子公司取得已授权境内外授权专利118项,涵盖检测方法学技术、纳米材料技术、生物原材料技术、试剂技术、自动化仪器硬件和软件等领域,充分展现了科美诊断的研发与技术实力。

    持续的研发投入造就了公司产品在质量和性能上的一个又一个突破。科美诊断以新一代免疫诊断平台的LiCA®技术为核心,在进一步拓宽传统优势传染病检测产品护城河的同时,加强对抗原和抗体技术、纳米微球技术和高难度的小分子定量免疫分析技术的研发投入,针对包括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激素,以及肿瘤标志物在内的检测项目,确保相关产品性能均达到甚至超越进口水平。

    此外,公司充分挖掘光激化学发光技术上下游技术潜力,在原材料方面加大技术储备和积累,通过优化蛋白结构设计及蛋白纯化技术开发出更适合液相反应的抗原抗体原料,进一步提升了LiCA®产品性能,为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上半年,科美诊断围绕LiCA®️光激化学发光技术平台,在巩固和加强公司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通过持续加码非传染病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打造新且强劲的增长引擎。2021年上半年,公司LiCA®️系列非传染病检测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57%,以甲状腺激素和肿瘤标志物为代表的新产品有望与公司传统优势项目一道,发挥“飞轮效应”,助力公司成为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

    公司半年报显示,科美诊断LiCA®️系列产品已经完成了对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激素、心肌标志物和炎症等领域内临床常用检测项目的覆盖,覆盖广度已接近罗氏、雅培、西门子、贝克曼等进口品牌,在产品检测灵敏度、精密度和特异性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绝大部分产品的检测性能已经达到甚至优于国际一线品牌,成为该领域的主要企业。

    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了“体外诊断检验系统性能评价方法”和“梅毒螺旋体抗体检测试剂盒(发光免疫分析法)”两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记者/向炎涛)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