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厉以宁最早提出第三次分配概念基于道德力量作用的收入再分配

北大教授厉以宁最早提出第三次分配概念基于道德力量作用的收入再分配
2021年08月25日 08:15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北大教授厉以宁最早提出第三次分配概念基于道德力量作用的收入再分配 来源:共富财经

【北大教授#厉以宁最早提出第三次分配概念#基于道德力量作用的收入再分配】“第三次分配”概念,在国内最早是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始院长厉以宁教授提出。1991年,他在《论共同富裕的经济发展道路》中,首次提出 “影响收入分配的三种力量”,指出道德力量是超出市场机制与政府调节的力量之外的第三种可以影响收入分配的力量。 “第三次分配”,通常是指基于道德力量作用的收入再分配,如帮助孤寡老人、病人、残疾人、儿童,还包括人民自愿提供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奖学金等,这些都属于“第三次分配”的范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