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税收“人才超市”培育专业税务人才

搭建税收“人才超市”培育专业税务人才
2021年08月18日 12:24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搭建税收“人才超市”培育专业税务人才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通过搭建税收“人才超市”,开展阶梯式人才培育工程,取得了较好效果。

新华财经西安8月18日电(记者薛天)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通过搭建税收“人才超市”,开展阶梯式人才培育工程,取得了较好效果。

咸阳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翁阿宝介绍,开好“人才超市”需要“定向挖潜,订制三组‘人才货架’”“赋能培基,搭建三间‘人才库房’”“全域辐射,打造三大‘人才品牌’”,通过这三个流程,力求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挖潜赋能。

据了解,三组“人才货架”分别针对素质强的领导、水平高的专家以及业务好的能手;搭建三间“人才库房”指的是搭建“锐才库房”“菁才库房”以及“英才库房”;打造三大“人才品牌”是指打造“税务管家”“税务参谋”服务经济发展,以“税务书记”服务乡村振兴。

同时,咸阳市税务局坚持在实践中用好税务人才,积极打造咸阳税务人才品牌,灌好人才使用“责任田”。以“税务管家”服务重点项目来看,咸阳市税务部门已累计组建16个涉及政策法规、纳税服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专家团队,选派98名税务人才担任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的管家式税务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忠贤介绍,探索“人才超市”培养模式,在提升干部思维能力、政策法规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挖潜赋能。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人才超市”项目建设,培育专业税务人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凝聚起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行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石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