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抛出582亿定增:投资者挤爆券商电话会议 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宁德时代抛出582亿定增:投资者挤爆券商电话会议 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2021年08月13日 14:05 每日经济新闻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巨震10%,半日成交超百亿!宁德时代抛出582亿定增,投资者挤爆券商电话会议,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8月12日晚间,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又向新能源的大海中,抛出了一个巨型“核弹”: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582亿元,投向锂电池领域及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项目具体为,投资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60GWh)、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30GWh)、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关键材料及设备开发等)等7个项目。募资计划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

  这一融资规模已超过宁德时代2020年503亿元营业收入,这笔定增也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资。换一个角度来对比,目前44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仅有265家公司的市值超过582亿元。

  据报道,关于宁德时代此次巨额定增,兴业证券连夜举行的电话会议被2000名投资者挤满。兴业证券认为,龙头提前扩产符合公司行业定位,储能在本次定增中扮演重要角色;预计本次定增认可度较高,将进一步增强宁德时代产业链公司确定性。

  今日,宁德时代大幅低开近4.4%,最低价为480.24元,不过很快就直线拉升至翻红,盘中最高涨逾5.5%报530.14元,振幅约10%,半日成交超1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505.97元,涨0.79%,最新总市值11784亿元。

  宁德时代巨额定增引爆了锂电池产业链股。今日早盘,今天国际福能东方“20cm”涨停,金银河华自科技涨约14%,道氏技术海伦哲蓝晓科技等涨幅超10%,方大炭素川能动力等涨停。

  对于此次定增,据第一财经,宁德时代回应称,定增是公司整体的长期战略规划,需要有一部分资金匹配。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

  此外,公司还表示,对刀片电池、氢能源等新能源新技术领域均有关注,且有一定程度的技术应用,在多个技术领域均有储备,氢能源和锂电池作为新能源规划并不存在技术取代。针对此前200亿融资,此次又融资582亿,宁德时代表示,200亿融资已经使用了70%,目前账上的资金都已经安排好具体的用处,这次融资主要是为了长期规划,如果等到2022年后再去融资扩大产能就晚了。

  公司还表示,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82亿元用于动力与储能电池产能建设,并继续投入先进技术研发,加深自身护城河,夯实其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较为确定,高端动力电池持续紧缺,同时全球储能市场临近爆发,公司作为全球能源变革的创新驱动者,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爆发成长,成长确定性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维持目标价754元/股,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表示,宁德时代扩产提速为行业风向标,将引领行业扩产新周期。根据统计,截止2021年8月CATL的电池新增产能规划达485GWh,对应总投资额为1449亿元,对应设备投资额达984亿元。其余6家龙头电池厂也纷纷开启大规模扩产,根据测算,未来3年7家龙头电池厂预计扩产958GWh,新增设备投资额达2893亿元。动力电池以及电动车行业龙头均在用不同方式锁定上下游资源,其中设备公司竞争者较少,具备稀缺性估值溢价,将随着扩产高峰到达逐渐显现。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王鑫孙志成 王嘉琦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