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的道路修复工程如期完工

停摆的道路修复工程如期完工
2021年08月04日 07: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停摆的道路修复工程如期完工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 通讯员李兴涛)“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放心事’”“道路畅通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说起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检察院近日办理的一起热电联产道路修复工程公益诉讼案件时,附近居民无不印象深刻、纷纷点赞。

  在2020年热电联产施工建设期间,某建设单位挖开该区龙海大道、石河路、正安街、关城南路、关城西路等部分路面,长度近14公里,随后因故临时恢复破损路面。经过几个月使用,路面出现塌陷沉降,不仅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还经常有过往行人跌倒摔伤。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对热电联产道路修复工程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并将该工程列为今年“十大攻坚战”任务之一。

  “协调相关建设单位依法依规依标准施工建设,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迅速修复问题路面,并定期巡查加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今年4月,山海关区检察院在对该道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充分摸排调查的基础上,向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在尽快启动热电联产道路修复工程的同时,对全区道路进行安全检查,开展问题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定期维修养护管理,增设警示拦阻标识,并以此案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切入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该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并主动约谈建设单位,要求立即开展路面恢复工作。

  今年6月,在区政府召开的工程调度协调会上,山海关区检察院干警介绍了开展公益诉讼立案调查情况以及车辆逆向行驶、自行车被裂缝卡住、步行人员被绊倒等道路安全隐患,同时宣讲了不恢复道路的法律后果。参与建设的单位深受教育,立即安排施工队伍入驻工地开始施工。

  随后,该院检察长冯世斌两次到破损路面恢复施工现场跟踪回访,听取区城管局、交警六大队、省建投热力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及施工单位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查看道路修复进度、工程质量,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行道路安全监管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目前,经过紧张施工,全部热电联产破损道路工程已修复完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