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交流会在京举行

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交流会在京举行
2021年08月03日 04:30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交流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由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主办的首期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交流会近日在京开班。

会议旨在提升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企等帮扶单位及涉农干部的乡村振兴专业能力,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使其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指出,要重点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任务,首先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其次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切实担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使命,广大社会组织要努力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生力军”、积极搭建社会力量参与的“大舞台”、全力打造推动乡村振兴的“好品牌”。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强调,“三农”工作已从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新阶段,这种转变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工作对象从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扩展为面向全体农民,工作范围从聚焦重点贫困地区扩展为面向全域农村,工作领域从脱贫攻坚扩展为面向全方位农业,工作目标从以脱贫攻坚为底线任务扩展为实现农村全面乡村振兴。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与脱贫攻坚相比,乡村振兴更加注重区域发展,更加需要市场化思维,需要依靠市场力量、社会资源来推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则表示,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必须集中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第一要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基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