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金榜”排行点评(2021年7月)

“研报金榜”排行点评(2021年7月)
2021年08月03日 09: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研报金榜”排行点评(2021年7月)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分析师童威远 鲁光远 张威)受市场担忧情绪影响,7月份上证指数下跌5.40%。整体来看,大盘近三月下跌1.41%,上证指数仍然在震荡区间内运行。

本期研报金榜数据显示,民生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近三个月Top10平均收益率名列前三,分别高达129.71%、110.97%、102.25%。分析师方面,共有296名分析师平均收益率超过大盘,占比48.21%,其中,中银证券杨绍辉以78.22%的平均收益率拔得头筹。

在大盘整体受挫的背景下,不少分析师的表现也受到了影响,分析师预测成绩进一步拉开差距。截至7月底,近三月取得正向收益率的分析师比例录得44.46%,较6月的61.62%显著下降。

一、机构预测排行:民生证券位居首位,机构表现进一步拉开差距

根据研报金榜数据,近三个月(截至2021年7月31日,下同),纳入统计的37家机构的Top10平均收益率最低为16.93%,最高为129.71%。

总体看来,在市场波动性加剧的背景下,一些机构的预测表现开始落后。近三月,有5家机构Top10平均收益率低于50%,而在上月所有机构的Top10平均收益率均超过了50%。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近三个月Top10平均收益率排名方面,民生证券以129.71%的收益率位居榜首;广发证券(110.97%)与中信证券(102.25%)位居其后,收益率成绩分别位列第二与第三。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二、分析师预测排行:大盘受挫拉低分析师成绩,中银证券杨绍辉摘得桂冠

本期研报金榜对614名分析师的7731份研报进行了追踪分析。结果表明,共有273名分析师近三个月推荐的股票平均收益率为正,占比44.46%,较上月显著下滑。

7月,共有296名分析师近三个月推荐的股票平均收益率超过大盘,占比48.21%,较上月略有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师之间的收益率差距进一步分化。与6月相比,7月分析师平均收益率分布更加分散,低于-10%与高于20%的分析师比例均较6月显著增加,分析师平均收益率差距进一步拉大。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今年以来,在持续紧张的供需形势影响下,市场出现“芯片荒”,半导体芯片价格快速上涨,国内集成电路行业板块近三月迎来较高涨幅。中证芯片产业指数近三月涨幅高达52.58%,领先上证指数53.9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在芯片产业板块集体上涨的背景下,近三月对集成电路等领域开展研究的分析师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率成绩。本期研报金榜数据显示,中银证券杨绍辉以78.22%的近三月平均收益率摘得金榜桂冠。杨绍辉于5月26日推荐芯片蚀刻机生产企业中微公司,截至7月底涨幅86.75%;于6月15日推荐半导体专用设备生产企业芯源微,截至7月底涨幅142.96%;于6月18日推荐半导体装备生产企业北方华创,截至7月底上涨71.5%。

三、热门行业:集成电路行业关注度升至首位

截至7月底的研报金榜数据显示,最近三月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十大行业依次是集成电路、软件开发、其他化学制品、其它专用机械、白酒、医疗器械、乘用车、食品综合、互联网信息服务、房地产开发。

7月,在“芯片荒”的加持下,集成电路行业受关注度跃升至首位,中止了软件开发行业连续9月受关注度第一的记录。整体来看,集成电路、其它专用机械、白酒、乘用车、互联网信息服务受关注度有所上升,而软件开发、其他化学制品、医疗器械、食品综合、房地产开发的排名则略有下降。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四、“金榜”亮点:太平洋证券表现优秀,收益率排名居前

太平洋证券汇集了一批专业素质高、市场经验丰富的研究人才,形成了一支精干、高效、实力较强的专业化研究团队。研究覆盖宏观经济、市场策略、行业公司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研究产品序列,能够较好地满足投资者对研究服务的需求。太平洋证券研究院致力于证券市场的深度研究分析,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及时和公允的投资建议,以帮助投资者取得更好的投资回报为己任。近年来,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屡次获得各类评选奖项。

在近期市场大幅波动背景下,太平洋证券在研报金榜近一个月、近三个月的平均收益率排行榜中,分别取得4.09%、7.54%的平均收益率,均位列榜单第三名。此外,太平洋证券在近六个月,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排行榜中,也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取得4.41%、7.97%的平均收益率,位列榜单第九、第六名。

在近三个月以来614名分析师的平均收益率排名中,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李宏涛以26.69%的平均收益率位居第44名,其5月6日推荐的紫光国微目前涨幅已达18.49%;5月27日所推荐的左江科技目前涨幅已达18.49%。分析师马捷以24.89%的平均收益率位居第54名,其5月7日所推荐的和而泰目前涨幅已达26.15%,6月8日所推荐的利君股份目前涨幅已达41.13%。

作为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推出的全新产品,“研报金榜”致力于在海量数据和科学模型的基础上,通过客观指标,真实评价券商研究机构及分析师的专业能力。未来,“研报金榜”将持续关注着重价值投资的投研机构与分析师,帮助投资者大浪淘金,发现获得超额回报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