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启动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福建福州启动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02日 1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福州启动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永光 江 岱)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启动了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平台问题。

据了解,本次行动直指群众关心的网红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期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每半个月对订单量排名前20位的网红餐厅按照15%的比例开展一次飞行检查。检查将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的模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经营条件的餐饮店,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对连锁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该局每半个月从连锁餐饮企业中抽取2至3个连锁餐饮品牌,每个品牌抽取2至3家分店开展飞行检查;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外卖门店进行全面摸排,对“无堂食”的外卖餐饮单位归类建档,并且每半个月按照15%的比例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其他网络餐饮服务单位按照订单量高低分为3个档次,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每个月按照3%、2%、1%的比例开展飞行检查。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提升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有奖举报知晓度,引导网络餐饮从业者、外卖小哥敢当“吹哨人”,从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一旦发现第三方外卖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将严厉查处。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