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督办 快速处置

跟踪督办 快速处置
2021年08月02日 02:34 市场资讯

原标题:跟踪督办 快速处置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请九畹溪镇纪委及时查收信访件。”7月29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纪委监委接到举报九畹溪镇某村干部杜某违纪的信访件,迅速通过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转入九畹溪镇纪委。九畹溪镇纪委书记郭伟回复:“收到,马上进行签收。”

打开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查看有无上级交办、转办件以及转交至各室、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等承办单位的信访件是否及时签收并处理,是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军每天上班要做的第一件事。

王军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宜昌市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绘制出了《宜昌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图》,并于去年8月起启用。在检举举报平台处理信访举报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围绕《规则》中提到的处理检举控告的各个环节,《流程图》以图表形式,标明各个环节的程序规定、办理时限、手续要求、注意事项等,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熟练掌握、运用《规则》,提高规范化办信办访水平。

《流程图》共有5种类别处置程序。宜昌市纪委监委将不同渠道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统一归口信访室受理后,按照管理权限和属地管理原则直接转到对应承办单位,减少了以往转案管室分流处置的程序。此外,重复信访件不再转各承办单位,由信访室工作人员精准甄别研判、登记留存,减少了签批和流转程序。信访件从分流到接收,由过去的最长10天减少到1天,保证了一般信访件在3个月内办结。

“以前,信访件处置流程是信访室接收后,经过分析研判,将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转交案管室,案管室再分流至各纪检监察室,环节较多,转交时间最快的一个星期,有的甚至要半个月,信访件普遍办结较慢。”信访室主任梅復雄说。

秭归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收到一条反映该县磨坪乡干部谭某官僚主义思想严重,对群众态度粗暴的网络信访举报件后,立即通过平台转交磨坪乡纪委。磨坪乡纪委第二天签收后,迅速开展调查,对谭某进行了教育提醒。举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整个信访件从接收到办结仅用了一周时间。

“《流程图》有序对接了全省检举举报基层版平台和执纪执法综合业务平台,达到了信访问题线索精准受理、科学研判、按规转办、高效督办的有机统一,提升了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率,极大节省了纪检监察资源。”宜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启用《流程图》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规范受理信访举报件340件,均在规定时限内签收、处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宜昌市 纪检监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