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倒计时100天,官方标识发布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倒计时100天,官方标识发布
2021年08月01日 11:14 新京报

原标题: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倒计时100天,官方标识发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经国务院批准,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主题为“开放·竞争·发展”。8月1日,大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官方标识发布。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标识。大会供图

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协办。官方标识主体图形是由五条代表金砖五国国旗颜色的线条勾勒而成的“灯笼”,象征着金砖五国竞争机构团结协作,互利共赢,共同维护国际市场公平竞争。

大会邀请世界上有代表性的反垄断机构和国际组织参与,是国际竞争领域唯一由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主导的多边机制性平台,也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框架下重要的务实活动,在国际竞争领域有广泛影响力。

大会由中国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于2009年共同发起,之后每两年在金砖国家轮流举办。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6届。

本届大会是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也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国际竞争领域的一次重要主场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倒排时间、加力提速。

据悉,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两场全体大会、四场分论坛、圆桌论坛和闭幕式,四川方面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论坛”“金砖国家(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姜慧梓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