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对象需要频频外出请假怎么办?上海这个矫正中心这样做

矫正对象需要频频外出请假怎么办?上海这个矫正中心这样做
2021年07月30日 19: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矫正对象需要频频外出请假怎么办?上海这个矫正中心这样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一年来,上海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如何?

7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在心理谈心室,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与矫正人员进行深入谈话。在习艺室,社工、志愿者正在指导社区矫正对象编织手工艺品,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作品。

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 司法局供图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 司法局供图

外出请销假规定一直是社区矫正对象比较关心的话题。

徐家汇街道社区矫正对象顾延(化名)是江苏省常熟市某港口公司的高管,2019年因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在案件未发生前,顾延一直居住在徐家汇街道某小区内,每天往返于上海与常熟。

习艺室澎湃新闻记者邓玲玮图习艺室澎湃新闻记者邓玲玮图

进入矫正阶段后,由于无法每天请假离沪,顾延只能每隔一两个星期请一次假。他是企业主要负责人,长期无法到场工作影响公司效益,他非常焦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矫正表现。

徐汇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徐家汇司法所根据相关规定,让顾延提供了相应的请假证明材料。经区司法局严格审核及向市局报备后,批准同意顾延在规定时期内,可往返居住地与工作地之间。

徐汇区社区矫正系统 司法局供图 徐汇区社区矫正系统 司法局供图 

2019年11月,沪苏浙皖四省份会签了《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长三角地区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的规定。

《社区矫正法》实施后,对经常性外出规定以法律形式予以固定,这让有实际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从中获益,对稳定他们家庭生活起到了积极促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