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机器人谷:十四五末预计实现机器人工业总体产业规模70

张江机器人谷:十四五末预计实现机器人工业总体产业规模70
2021年07月29日 19: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张江机器人谷:十四五末预计实现机器人工业总体产业规模70

澎湃新闻从7月29日举行的集中采访活动中了解到,到“十四五”末,张江机器人谷预计实现园区机器人工业总体产业规模700亿元,入驻机器人核心企业150家,上市企业10家,形成关键技术空前发展、应用落地全面开花、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产业生态体系健全的良好局面,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中心。

张江机器人谷先导区张江机器人谷先导区

2020年11月4日,作为“智能造”硬核产业的集中承载区,张江机器人谷正式发布,张江智能制造产业再添新动能。面向未来,张江机器人谷目标打造活力四射的“硬核”工业区。

在空间面积上,张江机器人谷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储备土地空间1.09平方公里,目前存量物业空间约30万平米,预计十四五期间形成机器人产业发展空间100万平米。

其中,张江机器人谷先导区、张江机器人谷一期地块、ABB超级工厂、逸思医疗厂房等园区硬件设施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江 机器人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