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终本案件信息 未履行逾13亿元

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终本案件信息 未履行逾13亿元
2021年07月29日 18:07 澎湃新闻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逾13亿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截图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截图

  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一则终本案件信息。

  7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近日,陆正耀新增一则终本案件信息,关联案件为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陆正耀、郭丽春合同纠纷案。相关执行案件于2021年1月22日立案,案号为(2021)京04执78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标的约13.67亿元,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该案于7月22日成为终本案件。

  据天眼查,陆正耀是瑞幸咖啡创始人、神州租车创始人,其名下还有神州优车等公司。除去上述终本案件外,陆正耀尚有两条公开的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共计超21亿。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终本”是“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简称,指的是执行中对于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者财产暂时无法处置的案件,执行法院依照法律的规定,暂时终结案件执行程序的一种执行案件结案方式。

  “终本”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案件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者财产暂时无法处置,比如张三欠李四100万元,但经过调查,张三无房无车无存款,也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时,法院既不能使案件处于长期未结的状态,又不能放任李四的权利不能实现,于是不得已采取一种折中方式,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值得注意的是,终本只是暂时终结案件的执行,也并未免除被执行人的义务。因此,“终本”后,法院对“老赖”采取的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仍然有效;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可以随时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院也会在“终本”后依职权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发现财产的,将依职权恢复执行。因此,“终本”不意味着执行案件的终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瑞幸咖啡 法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