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品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健康,过期药品质量无法保证。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保障安全的要求,于6月份联合辖区内管理规范、信用良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吉林省通榆县益寿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清理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有偿回收)惠民公益活动”。活动把该公司31家门店作为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

为扩大过期药品回收的知晓率,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微信监管群、沿街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提高公众对使用过期药品和随意丢弃过期药品造成危害的认识。同时,为促使群众更积极地参与到过期药品回收行动中,吉林省通榆县益寿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拿出一部分资金,推出了“过期药品换取现金抵用劵”,消费者可凭带来的过期药品通过核算后换购现金抵用劵,凭劵想在该公司的31家门店购买各类药品,即挖掘了过期药品的“剩余价值”,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

活动从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回收过期药品1000余类,累计货值达3.21万元。此次集中回收的过期药品,在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下将集中进行销毁,杜绝再销售或流入社会,有效帮助了居民消除过期失效药品带来的隐患,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过期药品回收的宣传力度,普及居民对过期药品的危害等安全用药知识,树立安全的用药意识。(夏传林 通讯员 张宏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