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中心是曹县 昆明的“曹县”在哪里

宇宙的中心是曹县 昆明的“曹县”在哪里
2021年07月29日 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宇宙的中心是曹县 昆明的“曹县”在哪里 来源:乐居买房

“十四五”开局之年,昆明城市新中心发展轴在哪里?

4月初,《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指出,官渡区的城市功能定位为: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

曾经,正义路、三市街、北京路、东风路南北及东西轴线,都一路见证了这座城市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而当昆明 “重心”逐步南移, “十四五”规划梳理出新的发展脉络,关于“城市新中心发展轴”的时代答案已然清晰明了。

其实,早在去年底,官渡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就已经明确了相关规划:“十四五”期间,昆明官渡区将构建飞虎大道昆明城市新中心发展轴,形成巫家坝总部商务功能区、特色文化体验功能区、螺蛳湾国际商贸功能区、滇池生态休闲会展功能区、金马科创健康功能区、都市时尚消费功能区“六大”片区,打造“一轴六片区”产业空间格局。

城市的扩张、建设,离不开道路的延伸、交错。用“城市新中心发展轴”来定义一条路,在昆明城区高速扩张的背景下,飞虎大道及其周边区域的战略高度不言而喻。

事实上,自2015年巫家坝板块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飞虎大道就肩负起了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时代重任。

按照规划,飞虎大道全线建成后,将成为链接昆明主城与环湖板块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及春城重要的景观大道,加快昆明路网结构完善,促进土地价值的提升,同时也是一条改变昆明城市建设发展格局的重要城市道路。

因此,在《昆明市城市设计导则(试行)》中,将飞虎大道定义为城市中央商务区大道。道路两侧的官南片区、巫家坝片区,将注入居住、办公、文化、娱乐、艺术等功能。

2015年,飞虎大道南段正式通车,新国际会展中心与昆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干道和路网蔚然成形,沿途土地价值的悄然提升,为区域内地产招商引资、物流业等发展夯实了基础。

路兴则城兴

从朴实无华的“要致富 先修路”标语,到“路兴则城兴”的新时代发展理念,在全国各地,有无数条“飞虎大道”,镌刻着城市发展的记忆,这些记忆,关乎“黄土变沥青”的升级、关乎“牛马变汽车”的进步、关乎“矮房变高楼”的成长、关乎“小城变都市”的跨越!

深圳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名片——深南大道。从2.1公里到25.6公里;从一条光秃秃的土路,演变为一条中国最宽阔的城市主干道;从低矮简陋的棚屋、厂房、食街到摩天大楼的聚集,经济和文化、人与自然,和谐交织,深南大道展现了小渔村到现代化都市的历史性蜕变,见证了经济起飞的美好瞬间,激活了城市发展的时代脉络。

如今,全长约25.6公里的道路上,华强北、孺子牛雕塑、地王大厦、华侨城、深圳大学等等标志建筑一览无遗,向世界展示着深圳开放包容、激昂向上的城市风采。

昆明,飞虎大道则是通过连通主城区和滇池西山,成为了现代新昆明的一张靓丽名片,充分展示着高原湖滨城市的独特魅力。

地理空间上,飞虎大道与相对平行官南大道,如打通的“任督二脉”,一同承担起了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完善和补充片区路网、连通昆明主城和滇池北岸湖滨地带,推动官南片区和巫家坝建设的使命。

曾经,在城市“重心”南移的进程中,以官南大道为轴心,相继诞生了银海森林、银苑小区、银海领域、佳湖花园等多个高端人居品质的标杆项目。

近年来,滇池会展、巫家坝、环滇片区开发进程明显提速,价值高地效应逐渐显现。相比之下,官南片区的价格相对较合理、升值潜力大,成为购房者入住南市核心区的捷径。

官南板块——南市“几何中心”

从区位上看,官南板块北承主城中心,南接会展,东邻双塔、西贴巫家坝的“几何中心”和“黄金结合点”。

其中,巫家坝的规划定位高,包含5000亩中央公园(在建中),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地铁、大型企业总部,城市新中心宏伟蓝图正逐步兑现。目前,纵观巫家坝板块的飞虎大道北段已经进入建设阶段,建成后,将与官南大道东西并行,成为官南片区南来北往、连接各大热点板块的门户。

未来,官南片区除了有飞虎大道、官南大道两大交通门户,还坐拥地铁1号线(已运营),地铁2号线二期(在建中)的火车站、南坝站、小街站、广福路站,加之规划中有着“昆明城市第一大道”之称的南北大道,将会与官南大道、飞虎大道并行,成为中心城区与南市区互连的“川”字形主干道路网。

巫家坝先享区

2019年,自贸区昆明片区挂牌,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给昆明城市向南指明了方向。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指出,自贸区昆明片区将重点发展高端制造、航空物流、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互联互通枢纽、信息物流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官南片区正好位于昆明自贸区的核心位置。

因此,作为巫家坝先享区,官南板块小街、双凤、福德等城改项目启动后,立刻吸引了以世茂为代表的一批实力开发商进驻。

璀璨品质 礼献城市中坚力量

资料显示,世茂集团主体为香港上市公司,涉及地产、商业、物管、酒店、主体娱乐、文化、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产业领域,集团旗下另有世茂股份、世茂服务等上市公司。

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世茂以打造臻品项目为宗旨,借助自身30多年品质人居开发经验,秉持“匠心精神”持续打造和提升产品力,将产品体系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完成住宅标准化迭代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

基于世茂多元业务的整合能力,世茂已为城市贡献近30座超200m地标,以突破性技术筑就超级工程,打造城市独有名片。

前瞻性地参与城市骨骼、肌理的构建,世茂实现了对城市的深度扎根与赋能。

2019年,世茂将“璀璨”系产品带到了昆明,致力于引领生活方式,服务美好生活。

据悉,世茂“璀璨”系产品是为城市精英群体量身打造的人居方案,遵循“生活进化”的本质,以用户思维,聚焦到从买房到住房的全过程。

满足“住”的要求,保证尺度及心理的舒适感,提供充分的生活服务,显著提高居住者的生活品质,共同构成了“璀璨”系产品的基本要素。

通过归家、风光设计、公共空间、室内空间、收纳、健康、景观、车库、智能化、人性化等十个业主需求的典型问题,“璀璨”系产品能全方位满足客户对于未来住宅人居品质的核心诉求。

此外,“璀璨”系产品还着力打造“情境社区”理念,围绕“质臻品质 至真交互,致珍的你”的客户考量维度;以臻美的社区品质、以真诚的社区交互体验,通过对各种生活场景的重构,打造出富有情境感的社区,献礼于作为城市中坚力量的人群。

坚守一以贯之的严苛择地标准,昆明世茂璀璨世家落子南市核心区域-官南板块占位城市建设风口,项目所在的巫家坝配套先享区将是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城市会客厅、现代城市生态格局的智慧城市新标杆,昆明未来国际化都市新城中心的世界名片。

项目毗邻爱琴海商圈、万达商圈、南亚商圈等五大商圈,领略都会风情生活。

目前,巫家坝中央公园、飞虎大道(北段)正在有序建设中,住宅、学校、总部基地也将在陆续交付投用,在巫家坝先享区内,世茂璀璨世家将以产品为核,以用户为先,锚定城市新中心发展轴,把世茂式“陪伴”美好价值链,传递到更多用户的身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明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