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全面投入抗旱斗争!

朝鲜全面投入抗旱斗争!
2021年07月28日 10:0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朝中社:全部找出一切水源,动员拖拉机、人工降雨器……朝鲜全面投入抗旱斗争

朝中社27日消息称,从7月12日起,朝鲜大部分地区持续蔓延高温酷热天气,导致农作物遭受旱灾。朝鲜各地干部和群众、支农人员一致奋起投入抗旱斗争,努力减少农作物受灾。

朝中社报道截图朝中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各种运水手段和抽水动力设备全部集中于旱情严重的一些地区,抗旱斗争进入了激烈阶段。

报道还称,农业省和各级农业指导机关主动采取抗旱措施,全部找出一切水源,动员拖拉机、人工降雨器、小型抽水机等运水手段和抽水设备且集中展开灌水战斗,同时喷洒生长促进剂、生物活性剂和杀菌剂等保持农作物营养状况,并切实采取技术措施防止因高温导致的虫害。

报道提到,各地农场在短期内完成地下水设施维修和筑坝作业,整理水渠,而且提高抽水动力设备的开动率,每天对大面积农田进行浇水。而且还认真做好叶面施肥,并喷洒各种杀菌剂和成长促进剂、生活活性剂等负责任搞好促进农作物生长的施肥管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朝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