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机构驰援河南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银行保险机构驰援河南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2021年07月28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银行保险机构驰援河南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金融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近日,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金融机构紧急行动,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提供信贷支持

  7月25日下午,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向各总行加强汇报沟通,在信贷资源、偿还期限、利率优惠、接续贷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同时,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把金融服务的重点放在对防汛救灾企业和灾后重建项目的支持上。

  7月22日,银保监会印发通知,要求银行机构要主动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优先受理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依法合规高质高效办理信贷审批。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集中调配查勘人员、救援设备,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

  金融机构积极自救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河南银行保险机构共有1510家网点、3079台机具,因受灾严重或存在安全隐患中断服务,直接经济损失8273.7万元。河南银保监局局机关及辖内7家分局办公大楼受强降雨影响,办公楼体、公车等被淹预估损失1350万元。

  面对极端强降雨,当地金融机构积极自救。例如,邮储银行河南辖内各分支机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每2个小时汇总统计1次辖内最新情况,直至暴雨结束;向员工多渠道、多频次发布风险提示,严防暴雨天气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单位和部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防汛应急处置小组,由重要设备保障组、人员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沟通协调组和机动组五个小组共同应对暴雨汛情,24小时不间断值班。

  面对灾情,多家金融机构以“真金白银”驰援河南。例如,泰康人寿捐款5000万元,中国人寿捐赠3000万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均宣布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防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